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起談馬王政爭 「馬任內最失策」
2024/02/07 13:18:39瀏覽277|回應1|推薦14
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2024年2月7日 週三 上午6:17

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新書「美中對抗下的台灣選擇」近期出版,書中對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有正反評價,並直指馬英九任內最失策,就是二○一三年的馬王之爭,也是馬英九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蘇起昨天接受廣播專訪時也說,就現實面,馬英九更應該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好好相處,遺憾兩人最後鬧翻。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回應,馬英九很感謝蘇起任內對國家和政府團隊的幫助,不會去回應他們的評語。但蕭旭岑指出,以個人而言,他為蘇起的評語感到深深遺憾,他從未聽過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安會秘書長或相關部屬,在離任後對扁有過惡言,這大概是民進黨與國民黨的不同,也凸顯國民黨現在要團結與重返執政的困境。

蘇起在新書中談及馬英九,對馬勤奮認真的評價非常高,但認為馬當總統的人際手腕需要改進。提及馬王政爭,蘇起指出,「以當時王金平在立法院的影響力,他可以幫到馬總統,其實可以合作,卻不知為何馬就不信任」。他同時評比陳水扁及蔡英文總統對立法院的掌控力,就明顯比馬英九高。

蘇起認為,王金平當然有些地方馬英九看不順眼,但王可以幫馬很多地方,包括國民黨的團結、行政立法關係,「關係好的話,很多事情可以做到」,很可惜兩人從競選黨主席起,感情就不融洽,一直到到執政時期都是這樣,二○一三年鬧翻後,發生太陽花學運,王金平當然幫民進黨來整馬,很遺憾。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80320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