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言、佛語
2012/07/17 23:22:37瀏覽276|回應1|推薦0
@人言、佛語



相由心生人間百態

心頭自有主張一意


萬象人生假因緣聚

佛心佛語唯人作




~~ 緣起: 無言--問佛  http://blog.udn.com/y142485/6609931




試想(解憂、示意)如下: 籤詩 之一

拋卻身心現法王:身心本無常、無我、苦本、幻有=患有,只要一口氣還在,盡其在我:鞠躬盡瘁、死而後生。


前程不必問行藏:人間苦、難事,盡本事(人事)、聽天命,只問過程(點滴在心頭),未來(必)自然:水到渠成


但能得娘生面:本自清淨、無生,度眾生、生生滅滅歸寂滅=無生。實實在在:時時處處把握自淨其意情緒分別淨念、勝解


草木叢林盡放光:有捨必有得,關關難過關關過,所謂:柳暗花明,黑暗的盡頭、必有光明等著:那個歷經千辛萬苦、捨盡重生的、(自性)自在的我。


籤詩 之二:

人從巧計誇伶俐:世間眾生皆假相,眾生肉眼所見之相。人總易誤以為是真實相,取巧、虛浮、為得誇耀、名聞、利養


天自從容定主張:人間虛幻、假相、怎敵(瞞)得過天眼真實相?!清淨相。因果實不虛、不昧。


諂曲貪嗔地獄:雖""金玉其外""但""敗絮其中"",清淨自性已經被矇蔽,貪嗔癡最終必招致""不昇墮""之果。


公平正直即堂:天有好生之德,"天"之道必與公平、正義(正直)、清淨同時並存;持善自守:守護、護念善心、善念、善德者,必有善福、善願圓滿之結果。

正當""天、人交戰""之際即是考驗著仁者之心、正直與否?!堅持與否?!勇於承擔否?!


念、念、念;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心)轉,念頭(想)轉個彎;無生處本自清淨(何需計較人我是非短長?!),清淨無生即是:寂滅、不生不滅==(娘)未生(面)。


祝願:

受苦受難者之

身心

早日度 吉祥

安康轉 如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GOGADI&aid=6640371
 引用者清單(1)  
2012/07/18 18:07 【 情懷天地】 無言--問佛

 回應文章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您的解籤
2012/07/18 18:00

您這麼詳細解籤

我更加相信佛菩薩真的聽到我們的心聲了

尤其是Andy 那個籤...

我雖未在文章中詳述吾兒受委屈之事

卻完完全全說明了整個事情的真偽

讓我的孩子看了您的解籤之後..

Andy 快活多了..

正說明「人在做天在看」

公平最後還是會得到正義的伸張

謝謝您!!

感恩!!

我會好好珍藏您的解籤

時時安慰我們的心靈得到寧靜.

亮樂(ABCGOGADI) 於 2012-07-19 08:25 回覆:

惜緣惜福  惜人身
勿失人身  慧定戒
心心念念  默照覺
寧人負我  不負人

~~同囍能為您及家人解憂 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