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簡單
2018/06/28 05:54:02瀏覽492|回應0|推薦53

「簡單」

女兒說了,下個月要帶交往三年的男友回來拜望兩老。如果兩老沒有甚麼意見,打算年底結婚,算算時間,半年不到了。

妻:「喂!阿敏再幾天就要帶男朋友回來,你那些舊衣服能看嗎? 對了!餐廳你找好了沒有?客廳、庭院也要找人好好打掃、整理,車子也要美容一下,我自己的事都忙不過來了,這些事要費點心,不要像個沒事的人啊!」

夫:「簡單就好,簡單就好!」

妻:「我就是那麼倒楣,嫁給你這個……算了,講了就有氣!好歹這

   是女兒的大事,也是我張家的面子,面子你不要我還想要咧,什

   麼簡單就好!簡單會好嗎?」

夫:「簡單有甚麼不好?兒子結婚你辦得轟轟烈烈,場面像你老爸的

    大選的募款餐會,結果咧?害得全世界都知道他結婚又離婚啦!

    簡單有甚麼不好?」

妻:「阿聰離婚是我害的嗎?我願意嗎?這樁婚姻我費了多少心思,

    好不容易找到門當戶對的人家,誰知道…….這能怪我嗎?」

夫:「不怪妳,都怪我,當初我不贊成就好!」

妻:「事情沒有那麼簡單,那王家當初要不是貪圖我娘家的勢力,為

    何硬是逼著女兒嫁過來,結果跟人家藕斷絲連,真是可惡!」

夫:「所以女兒的事簡單就好!」

妻:「你都只會講這句話啦,聽了就有氣!當初如果知道你這麼沒志

    氣,我就……唉!」

夫:「我如果有志氣,今天還會賴在張家嗎?簡單就好,簡單就好! 」

妻:「嗚嗚嗚……嫁給你,我實在……有夠歹命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1288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