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原味
2018/06/14 05:29:37瀏覽598|回應0|推薦59

「原味」

科大餐飲系開了一門<美味與烹調>講座,聘請五星級飯店的退休主廚主講。選課人數不斷暴增,校方不得不增加名額為三百人,在第二會議室授課。學生收到的上課通知,附一張表單,要繳交對課程最想問的一個問題。

第一堂課,會議室果然座無虛席,連走道都擠滿了旁聽生和多家媒體記者。王主廚年約六十,頂上微禿,精神矍鑠,目有紫稜,聲如洪鐘,一開口就震懾了全場。助教從透明的壓克力箱抽出一張紙條,提問學生是李秉忠,問題是「甚麼是原味?如何保留原味?」

王:「嘿!這個學生太狡猾,明明說好一個問題,卻夾帶一個,他可

    能有去打聽:一個問題就是我的一堂課,大家今天賺到了!哈哈

    哈!李秉忠在嗎?先說說你的意見。」

李:「原味應該就是食材原本的味道,烹調過程,盡量不要破壞原來

    的味道,但是好像很難做到。」

王:「李同學!你把問題說得很清楚,但這是個大問題,大到十堂課

    也講不完,你要為你的問題負責,哈哈哈!」

李:「那……我只問前半部的問題就好!」此話一出,引起哄堂大笑。

王:「事情做了,就要負責到底,沒有人這樣的啦!」又是一陣笑聲。

王:「你坐下,這事我來負責好了!你說的原味,聽起來好像很對,

     其實大有問題,有人得了鼻竇炎,所有的食材都沒味道,哪來

     原味?因此原味恐怕不在食材,而是嗅覺。既然如此,何來忠

     於原味的說法呢?」台下頓時陷入一片沉寂。

王:「嘿嘿!振作點!這問題沒那麼大條,真正大條的在後面,一根

    蘿蔔,土裡、出土、洗滌、削皮、切絲,那一種狀態是原味?一

    隻豬,乳豬、成豬,圈養環境,餵食飼料,宰殺方式,刀法切工,

    不會影響所謂的原味嗎?怎麼樣?我的課很難上吧!想退選的

    下課到助教那兒登記!」又是一陣笑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124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