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預約
2018/06/13 06:01:11瀏覽413|回應0|推薦47

「預約」

座落於岬灣的西餐廳,希臘式建築情調,加上無敵的山海景觀,一雙雙情侶在此卿卿我我,絡繹不絕,如同潮漲潮退,日昇日落。餐廳店名叫「情物」,不禁想到「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的千古名句。前庭面海,大石鐫了「海誓」,後院面山,假山鑿了「山盟」,不知單身或是情傷的遊客,到此將作何感想?餐廳二樓的景觀尤佳,只開放給預約「山盟海誓」情人餐的客人。一對情侶參觀了二樓的露台後,興高采烈到一樓櫃台。

男:「先生!我要預約二樓的位置!」

櫃台:「你們是第一次來吧?那我把規定說明一下,首先要在「海誓」

   拍一張合照,預約日期到店時再拍一張「山盟」合照,才能上樓

   用餐。」

男:「如果換了男朋友那會怎樣?」他咧笑地瞟著身旁的女友。

櫃台:「前後的照片,人要一樣喔,不然就要重新預約。情人套餐定

   價每位2099元,含稅、含服務費。預約一年內用餐照原價,一年

   以上二年以內打九折,二年以上三年以內打八折,以此類推,預

   約十年以上我們免費招待,但是要先收預約金五百元,預約時間

   可以延展一次,預約未到將沒收預約金。詳細規定載明在預約單

   收據,請先詳細閱讀。」

男:「好酷喔!沒聽過這樣的餐廳,我們預約明年的今天,再預約十

    年後的今天,好不好?」他深情地向旁邊的女友說著。

這對男女高高興興地離開餐廳,回望二樓,怎麼看起來是空空盪盪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124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