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網(二)重生
2018/06/22 06:08:32瀏覽390|回應0|推薦46

「重生」

方彰申請一個新帳號也給自己起了一個名~勃芽~重回網路世界。一夕之間卻是江山依舊,人事全非。自己對網路孰悉如昨,然而網路對他卻已完全陌生,恍若一個少小離鄉老大回的旅人,或是服刑出獄的更生人,對於所要面對的人事物,有些茫然不知所措。

他小心翼翼地進入交友網頁,很快就搜尋到~子琪~打算與她再續前緣。

芽:「路過不想錯過,跟妳打聲招呼,嗨!今日可好?」

琪:「謝謝!錯過沒關係。」

芽:「心情不太好喔?天氣可以不好,心情不可以喔!跟我聊兩句,

    說不定心情就變好啦!」

琪:「你沒那麼大本事。」

芽:「我猜妳是雙魚座,忽冷忽熱的矛盾星座,我猜得沒錯吧!」

琪:「你隨便猜也有十二分之一的機會。」

芽:「我猜你的血型是~A~是吧,如果猜對,那就不只是機率囉?」

琪:「不是機率是甚麼?」

芽:「那是~緣分~路過不能錯過的緣分。」

方彰此刻感覺有萬能的神力,甚至扮演上帝的角色,可以掌握寰宇,挪移時空。與子琪網交兩年多,約見好幾次都功敗垂成,徒呼負負。如今彷彿穿著隱形斗篷或擁有任意門,將她玩弄於股掌之中,那是一種滿足窺伺與駕馭的快感,不得不感謝「砥礪」的本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1272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