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與蠢的距離!各懷鬼胎、一盤散沙:王金平這座「橋」塌了,國民黨難走向團結...
2019/05/16 08:50:08瀏覽518|回應1|推薦52

【即時短評】王金平這座「橋」塌了 國民黨難走向團結

2019-05-05 11:38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記者劉宛琳/攝影

 

國民黨各方有意參選總統的人選在馬英九的經濟論壇上演大團結,獨缺國民黨立委王金平王金平顯然定調要走自己的路,並在吳王會後發表聲明強調不要以人設事,重申參選到底的決心如果國民黨這次初選無法讓王信服,「橋」塌了,大家都很難走向團結。
 

去年縣市長選舉,因為「韓流」席捲,加上民進黨執政不力,讓藍軍士氣大振,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大團結,就這樣贏回了15個縣市長。
 

但總統大選,就如朱立倫所說的,光靠一個人是無法打勝仗的韓國瑜上任後,市政表現不斷被檢視,韓流雖仍維持一定力道,但因某些負面影響而正在消退,甚至出現反韓粉、韓黑。
 

黨外已經充滿了滅韓勢力,韓國瑜幾乎成為最容易被攻擊的對象,這時黨內又因為總統初選造成齟齬,韓國瑜這時就算表現得再被動,仍難以避免黨內互打的狀況浮上檯面。
 

總統大選不如縣市長般的分工合作,各自努力,雖然王金平說「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但他也強調,自己是最有能力團結黨的人;甚至一直以來都提倡藍綠和解的王金平,昨天更在臉書表示,「真正能打敗民進黨的是王金平」。而率團赴陸,也更堅定他參選到底的決心。
 

此外,朱立倫雖然多次請黨中央徵召韓國瑜,但他也在吳朱會後表示一定會繼續努力,讓自己成為最強棒。另外,還有強勢突襲的郭台銘,還會在吳郭會擦出什麼火花,都是這場初選重要的指標。
 

國民黨從以前到現在被詬病的就是各懷鬼胎、一盤散沙。相較於民進黨初選雖打得激烈,最後總能夠團結一致,贏得民心如何化解黨內紛爭,恐怕不是總統初選辦法通過後就能既往不咎,韓國瑜未來的每一步都是鋌而走險,黨內的暗潮洶湧,都需要更多智慧來化解。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79426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d79e68&aid=126726611

 回應文章

玄燁 ★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舔共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患寡,而患不公! 不公平的黑箱制度,就會造成一盤散沙...
2019/05/17 10:08

國民黨從以前到現在被詬病的就是各懷鬼胎、一盤散沙。相較於民進黨初選雖打得激烈,最後總能夠團結一致,贏得民心如何化解黨內紛爭,恐怕不是總統初選辦法通過後就能既往不咎,韓國瑜未來的每一步都是鋌而走險,黨內的暗潮洶湧,都需要更多智慧來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