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乾爸和三個乾哥的感想
2008/08/25 08:16:29瀏覽1372|回應2|推薦6

  我有認很多乾哥,但就唯獨這次除了認乾哥還順便認了乾爸,結果乾爸一認,我才知道原來乾爸有三個兒子,而我呢,認識的是他的大兒子。

  其實這是5月中的事情了啦!因為家人堅持反對,所以一直沒有打上來。

  家人反對也不是沒理由的!他們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網路上沒好人"。聽了他們的理由我真的非常的無言,如果網路媒好人的話,那為什麼我碰到的大多是好人呀?

  從第一次網聚到現在我都好好的沒事,他們一定是新聞和報紙看太多。

  當我從宜蘭回到雲林的時候有聽廣播,而廣播的內容是"青少年沉迷網路和網路犯罪的問題探討",聽完我只跟爸講了一句"這裡說的我一點都沒犯到"。

  有的時候我覺得我應該相信自己的直覺,就像是我約信仁君出來一樣。

  也因為是我約他的,我還把他嚇了一大跳,結果他還懷疑我是援交妹,當我知道他是探我是因為他懷疑我是援交妹後我笑了出來。

  援交妹會大膽到在那麼公共+有攝影機的情況下說要援交嗎?!我想是沒這麼大膽才對。(除非台灣沒法律了=ˇ=!!!)

  所以認這個乾爸和那三個乾哥我完全是憑直覺,但我還是會怕我的直覺會出錯,所以有想到就稍微試探他們,結果每次都通過,這還挺不容易的。

  這一次的試探方式比較特別,我打算寄日記給我乾爸,順便看他會有什麼反應,如果反應是正面的,那就通過。如果反應是負面的,那就沒通過。

  日記裡面當然也有負面情緒啦!但是也有正面的。裡面還有給爸鼻的話。所以他的情緒或言語若是正面的,那就代表他真的不會傷害我。

  以後的事情我不敢說,但是我敢說"我沒防人是假的"。以前有一句話,我覺得很實用,就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也就是因為這句話,所以我參加過網聚才都沒事。

  不能說我防禦心太重啦!畢竟大家都不認識,聯通過電話都沒有就網聚(有些),不防不行X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讓我嚇了一大跳
2008/08/27 00:17
海薇欣_魚仔,我有訂閱妳的文章,今天妳寫的文章我進去一看,確實嚇了我一大跳。

當初我只是要嚇唬妳,假裝我認為妳是援交女,所以妳敢和我網聚,就會當場被我抓起來,沒想到妳一點都沒被嚇到,還是堅持要和我網聚,為此,我還找慈濟人幫我解惑。也在夢寫家和作家們寫了這段網聚的心情故事,如今妳寫出與我網聚的故事,我才貼出這篇在去年七月份寫的文章,因為我深怕妳的文章會影響到其他同齡國中女生,認為只要按照海薇欣_魚仔謹慎小心的做法,在網路上就可以安全的認識結交網友。

其實是我謹慎面對,海薇欣_魚仔遇到的是特例(遇到的都是好人),但是妳的行為還是會讓人擔心的,在妳的生命中,妳需要朋友,這個朋友就像妳對他們一樣的付出,當妳覺得一切順利時,妳會覺得自己好幸福,別的女同學或新聞報導因為上網交友而被騙,而妳卻沒有,反而遇到的都是好人。然後到處的認乾哥和乾爸,如果我是妳爸爸,我會嚇得昏倒,馬上把女兒叫過來,也許妳會覺得大驚小怪,認為自己能夠慧眼識英雄,有一個聰明判斷的頭腦。

可是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樣的,妳的行為讓我開始煩惱假如我的女兒跟妳一樣大時,進入叛逆期有自己的想法,我也會時時擔心女兒會不會受到欺負。這就是爸爸對妳的愛和關懷。

因此,在這邊我要告訴妳,也許妳運氣很好,有守護神保護妳,怕的是當妳有一天又碰到其他不如意的事情,心情跌到谷底,因為受到傷害,對人性徹底的失望,甚至絕望,那才是大家所不忍看到的。因為現在妳看什麼事情都很美好,父母對妳所認識的網友還是抱著謹慎的態度。

我要求對方網聚該注意的事項,足以讓心術不正的人為之卻步,否則一個國中女生,沒有足夠的社會經驗,怎麼會應付得了一個不懷好意的成人呢?即使對方的真實身份是警員,也不能夠相信。之前報上刊載過不肖警員利用盤查,質問在外遊盪不歸的國中少女,表示要載她到警局製做比錄,結果見她年幼可欺,就在警車上強行猥褻加以性侵得逞。

如果女生真要網聚,妳要主動觀察對方是否關心妳的安危,要求先讓妳的父母知道,主動提供電話讓家人得知。當初海薇欣_魚仔要和我網聚時,我要求她先告知父母我這個人,詳細說明原委,為什麼要與我網聚,請隨同家長一起過來。如果有困難不想讓父母知道,起碼要通知店家或隨同友人才行,甚至我主動要求先到警局備案,表示今天我要和一名未成年的女網友見面,告知人事時地物,讓警方隨時掌握,除了保護我自己外,也在保護網聚的另一方,做出一個行為正當的承諾,這都是我會做的。

因此,喜歡網聚的國中生們,真的要好好的看我這一篇文章,我是如何被動受邀網聚,從婉拒到答應,然後如何建立個人網路上的安全網。將心比心,易地而處,同樣的你們也要拿此一範例去要求想要網聚的網友比照辦理。將來我的孩子,如果我管不住,他執意要與陌生人網聚見面,我也會拿自己的這篇文章給孩子看,請對方照著爸爸的話做,因為我做得到,對方也應該做得到,否則就是居心不良,一切免談!

我把暱稱改成信仁君的原因是國中生的啟示
寫作的目的是在經營自己的靈魂,透過它對社會人文的關懷,和向內的反求諸己,特別是讀者的回應,才會真正了解自己,修補靈魂的缺損。

藍海(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8/08/25 19:20

我認同你的説法

你說的對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

你很成熟

很有自己的想法

不過

你在你父母的心中是永遠的孩子

所以他們很擔心你會被骗

对于结交網友的安全性

我認爲這是要看你的網友圈是哪里的問題

畢竟事事無絕對

呵呵

你同意我的看法嗎?

^ ^


夢海(魚仔)(5202007) 於 2008-08-26 14:09 回覆:

我同意你的看法!!

我的網友圈,說實在的~還滿固定的呢!!

就只有UDN、勁舞團、楓之谷、和熊貓森林而已。

而且我每次都會小心交友,免的自己上當受騙。

現在要爸媽馬上接受他們是不可能的,

但是總有一天,

我爸和我媽一定會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