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真命天子
2010/06/25 07:55:56瀏覽511|回應1|推薦9

我的真命天子

冥冥中總覺得自己潛力無限只待挖掘 買了最好的畫具 希望能透過名師指點 創造出類似梵谷 莫內般的驚世之作 但幾堂課下來 不必老師暗示 我已心知肚明朽木不可雕也』﹐  自動打了退堂鼓  未幾又心血來潮想學電子琴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我再次不惜血本 買下品質保證的山葉電子琴 準備好好的下一番功夫 雖當不了貝多芬 但理查克里曼應該不是遙不可及的目標  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學會了 何日君再來 我也不再來老師家了 當我宣布下一個目標是網球時 , 我們家那口子只撂下一句話 先買個便宜一點的拍子練練吧 真要有興趣了 再換好拍子也不遲。』  這分明是門縫裡看人嘛  我滿腔壯志凌雲的跑到網球用品專賣店 天哪 好球拍一支竟高達數百元之譜 我不再好高鶩遠 悄悄的挑了一支王子牌的平價球拍開始了我的網球生涯

鄰居太太熱心的介紹我去她的網球俱樂部 ﹐上四次免費課程和一些初學者一同練些基本動作 一個小時下來居然被慧眼獨具的教練誇了好幾次 ﹗讓  我又喜又悲 喜的是 千里駒終於遇上了伯樂 ﹗悲的是﹐如果時光倒退三十年﹐才華及早展露﹐ 威廉斯姊妹又何足觀也 ﹖ 連續四個禮拜風雨無阻的全勤出席率 ,不由得讓老公刮目相看, 自己也感動不已 決定網球才是我的真命天子, 從今以後, 我的未來不是夢 持續至今, 我已打了整整十三個年頭的網球了

自從和網球結緣之後, 我才了解到沉迷』『 迷戀這些字眼的深意 只要今天有球打一醒來睜開雙眼我就精神百倍 心情愉快 換上與職業球手同一品牌的網球裝 網球鞋 背上球拍專用袋和換洗的行頭  神清氣爽的直奔網球場開始了一天最美好的時光

我喜歡打雙打一方面比較不累 另一方面可以選擇打正拍或反拍 我個人較偏愛反拍, 反拍我可以用雙手的力量還擊 不但力道十足 而且切球較好掌握 球一落地會再反彈旋出對方常會揮空﹐每當我 看到這種情況就會暗爽不已 當然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有時我也免不了會被對方調球 偷襲 總之一上球場大家就殺氣騰騰 博命演出 平素的江湖道義可以輕易的被一支球的 IN OR OUT 抹殺一空  當雙方爭得面紅耳赤, 眼露凶光的時候 , 總會有頭腦清楚的人叫道  別太認真 又沒有獎金  ﹗』大家這才一笑泯恩仇 不過一下場, 剛剛所有的爭執全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立即相約下次打球的時間 

網球是項非常激烈的運動﹐  球員受傷機率很高 。 護腕、  護膝是打球必須的裝備。 雖然如此﹐還是避免不了傷筋動骨 。我最痛苦的日子﹐就是得了『網球肘 』必須停止打球﹐但要完全割捨又談何容易﹐  勉強硬撐了幾次 ﹐ 情況急遽惡化﹐ 最後連拿杯水的力量都沒有 ﹐才不得不徹底休息。 針灸、 物理治療全都派上用場﹐只盼能早日重返球場。 這段時間真可謂度日如年 ﹐既使開車經過網球場﹐都會不由自主的停下來看看別人拉球。 每年固定的幾場世界盃大賽的實況轉播是絕不可能錯過的﹐在觀球的過程中﹐  我從幾位世界級的球手中獲益匪淺 ﹐ 能屹立不搖蟬連多次冠軍的長青樹如山普拉斯、阿格西費得勒最令我佩服、 欣賞。 他們的共通點﹐除了出類拔萃出神入化的球技外﹐  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有超人一等的堅強意志和虛懷若谷的胸懷﹐ 正符合一句諺語『愈長的竹子愈彎曲 』一個懂得謙卑的人﹐他的成長空間是無限的﹐是禁得起時間驗證的。

網球帶給我無可比擬的快樂﹐從網球中我學會了從容 、堅持 経由網球我結識了一群興趣相投的朋友 讓我的人生又多了一劑調味料﹐顯得更是有滋有味 !

 

 (原載世副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25wa210&aid=4162793

 回應文章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網球啊!
2010/06/29 18:48
還以為是愛情故事! 不過這也是一種"網" 戀吧!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0-07-01 04:16 回覆:
目前Wimbleton 網球大賽正如火如荼的進入八強 台灣的盧彥勳打掉 Andy Roddick真是精彩 祝他一路挺進 為華人爭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