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霸凌
2016/05/08 13:05:40瀏覽1316|回應11|推薦65

記得小時候好喜歡一個女生,功課好皮膚白皙個子也高,說話聲音柔柔的,就是大家會多看一眼的那型,好多人想當她的麻吉,我也是,彷彿跟她走在一起就能抬頭挺胸高人一等。我會故意討好她,甚至幫她提袋子、倒垃圾、當跑腿、提早出門一小時幫她到圖書館占位置,只是她從沒對我說過任何小祕密,對我的態度相對冷漠,我打心裡明白她沒把我當知己,會和我多說兩句只因為我大辣辣人緣不錯,即使如此,我還是無法控制自己拿臉貼她的屁股,冷的或熱的在一廂情願之下就是分不清。

我承認,我喜歡看她說話的樣子,尤其讀起英文的時候,100%小說裡的那種清新,不像我這種結巴齪樣,也喜歡她把頭髮塞耳後,秀出小小的巴掌臉,笑的時候會露小虎牙,真的很吸睛,青春期困擾國中生的爛痘、油臉、毛孔粗大等問題,似乎和她一點關係都沒有。

終於有一天,她和她的好朋友從中走廊笑吟吟的迎向我,我記得很清楚,當時我的心臟跳得好快,以為她們終於肯和我分享點滴了,只見她倆低下頭注視小個子的我的臉訕笑地說:「痘子好多喔!」然後互視兩秒得意地轉頭就走,留下錯愕的我獨自站在教室門口。當時我真嚇傻了,一身涼從頭衝到腳趾的每一寸神經,我甚至不敢轉頭望向玻璃窗,我不想看到我自己,連反光的剪影都沒法面對。她們沒有打我罵我推我,怎地我全身都痛。

***

最近我老在沖之鳥礁報導中想起這件往事,那些總喜歡把日本吹噓成友邦的人,居然乖的跟龜孫子一樣,不只噤聲還胳臂向外彎,對方明明就把台灣當俗仔,看準了要欺負你霸凌你,慰安婦事件如此,東聖吉十六號也是如此,釣魚台就更不用說了,再「友」啊?! 怪怪,平時喳呼不停的要民主要人權要國格要公平正義的人勒? 怎地對象是日本就搖尾乞憐起來了? 人家就是沒要跟你好,感覺不出來嗎?? 我15歲被羞辱的時候就徹底明白這個道理了,怎地搞上政治的人就要裝傻分不清,到底是誰幼稚? 今天如果換成中國把台灣船給抓了勒?? 那些假裝要談國際法的人回答啊??

本來就事論事,不想牽扯,但的確每每日本遇上天災人禍,台灣人是兩肋插刀義不容辭的,捐的比海深、挺得比山尖,甚至還有人在漁權衝突節骨眼時發起觀光團救熊本,而台灣除了被笑為九局下半的政府挺身護漁外,沒有任何抗拒日貨、日團、日劇的人站出來對這個翻臉不認國只捅你的「友邦」說NO,真的是情-何-以-堪!

所以身為來自東聖吉十六號家鄉屏東人的一份子,從我自己做起,無限期抵制日貨!!    

2016/5/8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561498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4 23:42

 更正

 (2)思之被霸凌者社會溝通的重返之路永遠需要以理性看待

 對不起不知為什麼,按下送出迴響鍵後就漏字了

 完全沒有不敬的意思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4 23:31

 也許是我的中文程度不好。拍臉(清醒一下)

 其實,想表達的是:

 (1)我深刻厭惡霸凌那是一種來自於霸凌者內心「色厲內荏」的充份外露表現。

 (2)但思之社會溝通的重返之路永遠需要以理性看待

 A more general scope,some-how。

 And that's all I want to say。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7 02:08

 一如霸凌拍臉(清醒一下)

 咱們反對(ie:希望能夠糾正的是對方錯誤的思想與行為」,

 而非一味的想將對方配咖啡 撕咬後 給吞下去」,對不對?

 所以先綜觀全局 + 而後理性客觀的分辨是必要的

 ●The Key Point is:咱並非要懲罰自己」,

 更何況「咱也沒有天生的血盆大口」,不是嗎。

 Take easy,you are very much good enough好 

四妹(4mei) 於 2017-06-29 07:51 回覆: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0 00:44

 好文,值得一讀再讀。

 俗語說得好木必自腐 而後蟲生

 看來,還真是個普世的真理。

 好消息天氣總算是快要轉晴了Fox恭喜恭喜

四妹(4mei) 於 2017-06-26 12:53 回覆:
我到現在還是繼續抵制日貨中,只是很煩的是多年前陸續買的日本製的CD、洗衣機...不能毀掉~~心裡頭還是有深深的慚愧!!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8 12:05
更該抵制的應該是所謂自己人的新政府,自貶身價。
四妹(4mei) 於 2016-05-31 20:55 回覆:
我現在學會了你圖上的姿勢~~叫 ZEN~~

為什麼
2016/05/11 06:31

我是大陸人,我特別好奇的就是關於黃國昌,還有好幾個女的,不斷的拿證據說馬英九當年說了沖之鳥島,還洋洋得意,居然沒幾個台灣人討論,只有總統府出來指摘了下。台灣人居然變成這樣了,那蔡英文曾經說過她是中國人呢?是不是也要用放大鏡拿出來每天展覽啊?

哪怕他們是日本人的後代,但是現在起碼是在中華民國吧,起碼還是中華民國的立委吧,太令我這個大陸人瞧不起了。

四妹(4mei) 於 2016-05-11 09:22 回覆:
為什麼你可以爬牆,還可以打繁體中文ㄟ?? 懷疑

Imaginati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1 02:23
Count me in!
四妹(4mei) 於 2016-05-11 09:14 回覆:
I 加你1 大笑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12:05

 舉雙手雙腳,堅決支持妳。足感心耶

 Also,for your reference:

 長青春痘的孩子,通常日後在皮膚上比較不易衰老

 因為那代表了內分泌的賀爾蒙,一般而言較旺盛與持久

 也就是說,其實僅只是生命週期的峰谷各有不同而已」,

 有沒有一點,收之桑隅的感覺。

四妹(4mei) 於 2016-05-10 13:29 回覆:

我在小黃上看到這則留言,我噴笑了!!大笑


日鬼子蛙
2016/05/09 21:30
真的霸稜無所不在,哎!可悲啊!沒才能的人更只會嫉妒呢
四妹(4mei) 於 2016-05-10 07:59 回覆:
青春痘多也是一種被霸的一種~~尷尬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9 11:50

誓死保護詐騙犯
卻視護漁為幼稚行為

長期抵制、衝撞"舊民意"的新政府
將自食其過去八年種下的惡果

四妹(4mei) 於 2016-05-10 07:58 回覆:
保回台灣的詐騙犯哩 ---> 放掉了呦!! 怒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