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愛的城市
2019/10/22 05:56:05瀏覽364|回應0|推薦10
每個人心中都有他喜愛的城市,或是故鄉,或是自己居住的地方,或是遠方。怎麼定義最愛呢?我的定義是你去過了還想去,一段時間不去會思念,好象那個地方是你的老朋友深情地召喚你,由不得你,你必定會找時間找機會再見上一面。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感覺呢?因為我心中存在這樣的一座城市,它就是加州一號公路邊上的海濱小城Carmel by the sea.
情人眼裡出西施,在我的眼中,這座城市什麼都是恰恰好,離我住的城市只需一個半小時車程,不遠不近。天氣溫和,不冷不熱,生活節奏松馳有度,不緊不慢。有山有海,遊客不多不少,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觀相得益彰,晴雨皆有風情,任何時候去拜訪都有收穫,不會讓你失望。
與家人朋友一起去熱鬧快樂,一個人去則更舒適放鬆,想在哪兒停留就在哪兒停留,想去哪兒吃就去哪裡吃,不必操心顧慮其他的人的口味。趁著我的假期接近尾聲,我又一個人來到這裡。
天氣有些陰涼霧蒙蒙,空氣濕潤,伸出舌頭似乎可以品嘗到水的味道。因是周間,遊人不多。我在小鎮街上晃蕩,心情閒散,沒有目標只是走著看著。如果會吹口哨就好了,一定要吹一個,該多應景呢!
每次來小鎮,我都會去一家小店,名字記不住,但知道在什麼地方。因為她家的東西價格比較親民,店員Athena 特別友好。我在那裡買過幾幅小畫,一來二去,大家就認識了。今天去,八十多歲的店主兼畫家也在,據說她是當地有些名氣的畫家,也有名人收藏她的畫,但與她交談,她就象一位普普通通的老人家,好奇地問東問西,得知我在San Jose居住,開心地說她的一個孫子也在那兒附近工作。我挑了一幅畫,老人說」我給你折扣,我喜歡有人喜歡我的畫」。她也欣然答應我給她照相的請求。
出了小店,又晃進賣cheese 與紅酒的小鋪,小鋪子應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理兒,常常擠得滿滿登登的。今天我很幸運,沒什麼人。於是我是VIP,小姑娘耐心地拿去一塊又一塊的cheese,片下薄薄的一小片,讓我品嘗。我粗糙的品蕾只知咸淡軟硬,為了不辜負小姑娘的努力付出,我買了一塊長得最好看的cheese,再挑兩瓶價格適中的紅酒,開心地離開。
Carmel就是我最喜愛的城市,每次來拜訪,緊繃焦慮的神經被她撫慰,她嫻靜美麗淡然,從不讓我失望。離開之時,我已計劃下次再來的日子!誰讓她是我最愛的老朋友了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30215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