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散記
2019/07/17 01:44:24瀏覽544|回應1|推薦25
夏日天長,灣區的夏季不冷不熱,傍晚的風吹在身上舒服極了。吃完晚飯去散步是我的新歡。有人陪著走固然好,一個人走也很happy,不僅因為毎個人都需要適度的孤獨,更因為沿途風光很美。
各家各戶的院子鮮花盛開,爭奇鬥艷,以玫瑰居多。晚風偶爾也傳送梔子花還是白玉蘭的清香,從鼻尖鑽到心裡去了。
更喜歡路旁高大的花樹,一樹的紫花繁盛,一樹的粉紅嬌俏,開得如此珠光寶氣,風姿綽約,忍不住駐足觀賞。夾雜在花樹間被被修剪得光禿禿的大樹也自有它的風範兒,骨感嶙峋的枝幹就是一幅好畫。
漫遊的路上偶遇遛狗的人。大家互不相識,就招招手點頭示意友好。常踫到一位八十多歲的老爺子,一小步一小步謹慎地蹭著向前走,兩人相逢,他大聲地問「是中國人嗎?」我大聲回答」是的!您老遛彎呢!」下次再遇上,他已忘了我是誰,同樣的一問一答再來一次,微笑著擦肩而過。
另外常常邂逅的是鹿朋友和火雞一家人。鹿機警地雙目圓睜,緊張地盯著你一舉一動,稍有風吹草動,便敏捷輕盈地跳進半人高的草叢中不見了。火雞卻不甚怕人,悠哉樂哉地漫步,追逐嬉鬧。
爬到後山山頂,一般要休息一會兒,看看山下密密匝匝的房屋建築,耳邊隱約傳來附近高速路上的車行聲,更多的是寂靜的風聲。看著繁忙快速,理性冰冷的這座高科技城市被暮色漸漸覆蓋,城市的燈光次遞點亮,心中湧出感恩珍惜厭倦歡喜惆悵寂寞等等無法辯明細說的情緒。
慢悠悠地下山回家,看著我的身影緊緊隨行,心中冒出一句話,散步是每天我與自己的一個約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28121801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7 04:55

散步獨處能讓思緒獲得解放 合歡花開非常豔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