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色變黑白
2017/11/16 02:44:59瀏覽2286|回應12|推薦67

網友在臉書上發起張貼"黑白照挑戰": 『不要有人物,不解釋。規則是貼在自己牆上,連續七天,每天一張,同時點名一位朋友』

上星期被雨僧姐點了名,開始一天一張,今天終於完成作業。依照遊戲的規則貼相片時不需要說明,不過多少有些想法,就寫在這裡。 

現在大概很少有人專門拍黑白照了,我貼的相片都是從彩色轉過來的。為了比較,把原來的彩色照也一併貼出來。

第一天:

辦公室的窗景,遠眺時代廣場附近的高樓。左下方看到馬路的地方是梅西百貨前面。

第二天:

第三天:

在地下室無意中看到這台打字機,被遺忘了快20年,換上色帶還可以用。當年用它打履歷、稅單;兒子上中學時打報告,申請大學時打各式表格和自傳。後來有了Epson印表機,這台 Smith Corona就被擱在一邊了。現在恐怕已經買不到色帶和修正帶了。

第四天:

『吁! 瑪利亞,無原罪之始胎,我等奔爾台前,為我等祈 !』

那天是星期日,本來想拍幾張教堂相片,但是去望彌撒時忘了帶愛鳳。這是十月在西雅圖拍的: 聖詹姆斯教堂裡的聖母像。

第五天:

貼出這張之後,網友 沙漠之花 留言: "你們油價比較貴",我說這還是附近最便宜的。結論: "還是住沙漠好,生活費低"大笑

第六天:

在街上看到這輛號稱蝙蝠俠的消防車,回來一查原來還有來歷 : 第26號消防隊成立於1865年,可能是紐約市最老的消防隊。他們以蝙蝠為隊徽,隊部門口地上畫了蝙蝠標記,因而得到"蝙蝠洞"的暱稱,隊員自然就是蝙蝠俠了。

Nicknamed “The Batcave” for the emblem painted on the floor on the walkway inside, this particular fire station has been an active part of the FDNY’s network since 1865. Previously, it had been a Metropolitan Fire station starting in 1861, and before that it was run by volunteer firefighters. 

第七天: 

梅西百貨前的路障 

為了保護民眾,紐約警察局幾個月前在幾個重要的行人聚集地區設置路障。即使如此,上個月底還是有恐怖份子開著卡車硬闖哈德遜河邊的腳踏車專用道。現在除了路障,廣場兩端還停了警車。但是像最近幾個地方發生的槍擊案,即使有路障和警車也不管用啊。 

還有幾張相片在被選之列,但後來沒有採用: 

黑白相片因為對比明確,光影運用得當,可以產生特別的意境或趣味。其他網友多擅長此道,貼出的相片像藝術品。美術功底不夠的看雲,就只能做生活紀錄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090387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6 06:50

是李四應愛兒之請,推動了這ㄧ波黑白浪⋯⋯

我收到ㄧ封假條,ㄧ名不理我,還有ㄧ張禿鷹沒有變色被打槍

哈哈哈!真好玩!


看雲 (33wang) 於 2017-11-19 04:18 回覆:

這一波"黑白照牽手"的確好玩,心思細巧的格友發揮想像力,讓相片"說"出可愛或動人的故事。

我也遇到格友說沒有時間。所幸"臉友"夠多,馬上找到替補的接力,而且相片意義深刻。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6 06:40

可能是看雲說自己在臉書上放的黑白照是自彩色照片轉換過來的,一時之間竟有了「彩色照反而復古」的錯覺⋯⋯微笑

看雲 (33wang) 於 2017-11-19 04:12 回覆:
您說的"彩色照復古"可能是那架打字機,它的確很舊... 超過25年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