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如何獲得工作機會?(下)
2019/01/18 14:15:39瀏覽25|回應0|推薦0

上一篇跟大家分享了幾項輕鬆獲得工作機會的方法,包括履歷撰寫要注意的事、面試前要注意什麼,這篇我要繼續跟大家講面試得過程和面試後有哪些訣竅喔,才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喔!

 

面試過程要注意什麼?

      對於面試相信大家都有不少經驗,最基本的像是不要遲到、穿著得體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再來還有一點很重要,但是也很難做到,就是不要緊張。緊張會讓一個人失常,可能在回答面試官問題時會語無論次,或是邊發抖邊講話XD,這樣都會讓面試官覺得你很沒自信喔!

 

      如果你是面試很容易緊張的人,我建議你可以把心態調整得豁達一點,只要盡力準備,正常發揮,如果還是沒有錄取,那只是代表你不適合這份工作,代表你們沒有緣分而已,不需要得失心太重。甚至可以把面試當成只是去聊聊天,和公司互相認識,合得來則聚,合不來則散,我想用這樣的心態去面對面試這件事,應該能比較豁然開朗吧。

 

      當面試官問你,上一份工作為什麼要離職時,切記不要去批評前公司和前同事。有人聽到這個問題就會迫不及待地說前公司有多不好,辦事效率很差、同事很難搞、團隊很多問題等等,我建議大家不要這樣批評前公司。因為不管怎麼樣的公司都會有它的問題,關鍵是你用什麼態度去面對那些問題,如果你遇到問題只會抱怨,甚至讓它成為你離職的原因,那這也顯示出你這個人是很消極的。

     

      面試的時候偶爾也會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例如面試官遲到很久、突然被放鳥,或是面試官問一些不洽當的問題等等,這些事情的確很惱人,也甚至會讓人打消進去這家公司的念頭。我之前有一次面試,面試官讓我等了整整40分鐘,我實在耐心都快沒了,但當面試官出現時我還是保持風度,以專業的態度完成那場面試,我相信這樣對自己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

 

      至於期望待遇的部分,相信這個話題對很多人來講會有點難以啟齒,但我認為找工作是一種互相的事情,公司在選你的同時你也在選公司,所以不要害怕,大膽地提出你的期望薪資吧!但前提是這個期望薪資要符合你本身的條件,不要提出不切實際的薪資,這樣會讓主管覺得你是個眼睛長在頭上的人喔!

面試完以後,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記得,寄封感謝信吧!會注意到這件事情的人真的不多,所以有做一定是加分的,至少會讓人面試官覺得你是很有心想進他們公司,而且也是個細心、周到的人。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f7ccf57&aid=124144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