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懺悔
2018/09/04 18:13:03瀏覽71|回應0|推薦3

臉友引薦的經文,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有意思。感覺是懺悔的最高境界,農曆七月寫來加深印象。
罪由心起將心滅
心若滅時罪亦亡

以下也引用凱史的原諒說,個人覺得兩邊互相呼應。

⋯⋯

麥: 想請問『請求神的原諒』(或寬恕)?

凱史:首先,為什麼要請求原諒?如果你知道你做了某件錯事,你做了某件需要改過的事,或『我清楚自己做錯了什麼』,你已經判斷了自己,你已經原諒了自己。

原諒的點,當你請求『原諒我』,代表『我清楚我沒有給出我應該要給的,或我應該從我的靈魂給的,我給錯了。』

永遠不須請求任何人原諒,因為甚至上帝也不做。因為,當你要求寬恕時,代表『我清楚,我已經審判了自己。』正如我說的,這是幾大誡命之一,『永遠不要審判,也不要被審判。』

但是,當你了解『這是我做錯的事,我應該做對的,我沒有。』耶?也就是,你已經知道了,那你的靈魂就已經提升了。這是當中之美。

麥:我不審判自己做的事,也不會去逃避我做不到的事。我知道我可以做更多,更好,承擔更多責任。我只是沒有這個力量去做。這是為什麼我哭,因為我知道我應該做得到。

凱史:我知道你想解釋的,當我們感受到一種情感的位置,是『我想做,我能做,我應該做更多。』這當中有個美好,在那個位置,你已經知道你可以做,但身體上,你沒有付諸行動,

你意識到這一點,透過你的情感而來,你就已經提升了靈魂。因為那樣,『我下次有勇氣去做』。你了解嗎?然後下一次或之後,你付諸行動。因為現在你把力量存起來,你知道,『這是我所需』。

『知道我無法給,我沒有從身體給出。』
『我當時可以做更多,所以我產生那個狀況』
『透過我身體的情感,到我靈魂的情感』
『擁有一種,下一次我能做到的感覺。』
『即使下一次,當有機會,我可能還是沒做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f15e5b&aid=11502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