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經歷俱佳 就是找不到工作
2013/09/09 11:06:00瀏覽999|回應2|推薦68

【找】

     佳英是一位學力、能力都非常強的女生,在學校就表現的非常出色,多數的比賽都可以看到她的蹤影,打從學校畢業,就到國外工作兼唸書,多年來也一直呆在國外,幾乎是一年才回來個一兩次。

 

     沒想到,最近佳英竟然放棄了在國外的一切機會,回國找工作,原來是佳英的父親病重,家中除了年邁的母親,唯一的哥哥也遠在大陸工作,無法就近照顧雙親,最後只好選擇讓沒結婚的佳英回國,一方面可以長住家裡,方便就近照顧雙親,一方面台北的工作機會也較多,要找一個合適的,又能發揮所長的工作,應該不會太難。

 

     回國的時間算算,也有將近半年了,佳英平常除了在家照顧雙親,偶爾約朋友喝咖啡聊聊天外,還是在找工作,許多朋友都覺得怪了,若是年紀大或沒有工作能力也就算了,怎會三十不到,學經歷都這麼優的人,竟然會找不到工作,實在是沒有甚麼道理。

 

     在一次的偶遇中,朋友們硬要佳英寫一個字來測測看,看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佳英順手寫了一個【找】字問,我的工作機會在哪裡?一般人找工作除了要履歷表之外,一定要動口,找加口等於是一個【哦】字,找工作對佳英來說,可說是輕而易舉,工作機會,包括朋友介紹的,可說是多不勝數,問題在【找】以形來看,就是一個【我】字,也就是佳英對工作的條件與自我要求過高,可能是公司的規模、職位、環境、薪資、、等等,都是佳英所希望必備的最基本要件,缺一不可,否則寧可在家休息,再慢慢的找下一次的機會,也不願輕易的犧牲自己,屈就工作。

 

     我建議佳英可以以騎馬找馬的方式,去面對這一個個性上的問題,因為自己的學歷好,工作能力強,可以由現有的工作機會中,選出最優者,先去做,相信一定可以由工作中,延伸出更多的人脈關係與機會,慢慢的在由這些新建立的人脈關係與機會,去延申自己想要的,最好的公司邁進,相信應該不需要多久,就可以達成自己的願望。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585&aid=8394365

 回應文章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3 07:47
請問先生:如果說每一個字中 都有著強大的能量,那麼大陸的字被簡化後仍具有同樣意義嗎?
文祥志老師(198585) 於 2014-07-25 09:59 回覆:

每一個字經過改變之後 能量都會有所調整 只是改變的大或小

其中又以筆畫的不同 可能讓許多算名子運勢的老師大傷腦筋

改字 短期內可能影響到個人或事 大則影響到國運的衰敗

中國字的特色在於 方正 精實 改了之後 筆畫變少

好寫 可是也變虛了 空了

印證今天大陸的經濟 政治 是不是很貼切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找與我
2014/07/19 15:37

兩個字一分一合,如何能放在一起解說?到是“找”字右邊“戈”字顯然不利,手中帶著兵器想是自我意識太強,不夠謙虛,或眼光太高,容易碰壁。

測字其實很有意思,雨田也趁機胡謅一回。請包涵。

文祥志老師(198585) 於 2014-07-21 09:56 回覆:

測字可由 形 音 意來看 首看整體 在看細部 也就是拆字

其中又以 形 最準 可看到三界 拆字次之

每一個字中 都有著強大的能量 符咒就是

可加害或賜福給人 我自己就曾經用字幫人解蠱 

測字學問多 多用就通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