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司營運不佳 真的做不下去了嗎?
2011/12/30 16:33:07瀏覽714|回應0|推薦49

【順】

     至尚的印刷廠,在○八年的金融風爆中被多筆倒帳拖累受傷慘重,○九年的業績也因為同業間的價格競爭壓力,接單、收益也不斷的下滑。至尚一直很擔心公司未來的經營方向與目標會不會有問題,若公司要持續長久的經營下去,一○年將會是一個最關鍵的一年。

     印刷廠由至尚經營迄今,也有三十多年的歷史了,公司上上下下加起來也有二十多位的員工,等於是二十多個家庭在靠印刷廠生活,至尚剛接印刷廠時,印製的部份由早期的課本、月曆、週刊、畫冊到現在的雜誌、目錄、會刊、名片等,幾乎是能接的都接了,早些年因市場的景氣好,整個印刷業的營運效率都還算不錯,近幾年來景氣變差,營業額可說是每況愈下,也可能是因為電腦的使用率越來越高,相對的在紙張、印刷方面的需求也越來越低,印刷廠的轉型或增加更多的營業項目,似乎成為一個不可避免的趨勢。

     至尚寫了一個【順】字,問一○年公司的營運狀況是否會有好轉的機會?【順】字拆開是【川】與【頁】字,【川】為水,水為財,【頁】又像一個【負】字,那就表示一○年恐怕會做的很辛苦,又賺不到什麼錢。以字形來論,【順】又有【慎】字形,表示一○年,公司在營運、業務、行銷各方面都要特別的小心,可能會有很多無法預期的狀況會發生,唯一還好的就是還不到經營不善,面臨要關門的地步。

換一句話說,為免一○年的營運狀況不如預期,甚至影響到未來公司的存續,公司該調整、修正、緊縮的部份,包括工作人員、行政、業務、行銷甚至是相關印刷機器的汰舊換新等等,都要趕緊的釐訂清楚,並盡快去做;可以讓公司額外增加收入,新的營業項目,要盡早的規劃、準備、推出,才能讓一○年不利公司的影響降到最低,甚至有反敗為勝的機會出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585&aid=598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