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章,我需要你! 【爆紅原因?】
2011/06/28 20:33:19瀏覽4031|回應25|推薦114

↑6月9日如晞陪女兒在宜蘭天送碑車站拍婚紗照時自拍的
我在寫作的途中,在這一站(章)等你為我的書加料

引用文章 出書夢近了》徵求一句話 形容你所認識的程如晞

    《敢要就要》電子書搶先試閱 @資策會部落客電子書交流會 

撰文.攝影╱程如晞

自從如晞日月文化主編謝美玲定好我的《敢要就要》的寫作大綱之後,這一章一直卡在那裡,遲遲無法動筆。只能厚顏來請求格友們,一起來幫我完成了。

  這一章的題目是:如晞部落格爆紅的原因為何?  

  記得在我的【部落格好好玩】點閱人氣即將破百萬時(2008年8月),我也曾問過格友類似的問題。當然那時自己並沒有感到「爆紅」的滋味,時至今日老實說也並沒有。不過對於出版社要將我包裝出書,我想選用這樣的字眼是必要的。也就只好請格友們不吝幫忙,隨意想想其中的原因並在此留言給我。

   我曾試著回答過這問題,只寫下這幾個字:我很真,很透明...就再也寫不出下文。

在我破百萬的那篇有人說如晞的【部落格好好玩】像是楚門的世界,從這裡幾乎可以窺見如晞生活的全貌。還有其他格友的留言整理如下:

筱小姐如晞創造了個人的部落格特質,很真,很敢( 敢用最勁爆的標題、敢大方的秀出自己...。還有熱情,擁抱網路,擁抱格友的熱情,這是最棒的 !!

雪人娘真、誠、勤,是我看到的如晞。大家可跟隨妳的腳步看到咱門台灣細膩之美,也可以跟隨如晞的腳步,學到各種應用軟體。

Faith信心如晞的blog能被大眾所喜愛,因為看妳的文章照片能跟著開心,文字都是正面導向,熱心為沒有利益關係的商家或格友宣傳.文章的風格是中性的,不屬於特定的小圈圈。這樣的文章就像電視,一天24小時都可以放心看.男人  女人  老人  小孩  都喜歡妳

大老鷹姐姐(1)如晞很真,小事就會感動得要死。(2)如晞很會鼓勵人,永遠積極向上。(3)如晞的美食報導,讓人食指大動。

喵喵在如晞人生的友誼情誼的富比世富豪排行帳冊上,妳早已是超級大富豪!有的高人氣是假造的,有的文章與人的調性和真實個性兜不起來;有的空有高人氣和尚可的文筆卻在真實世界裡乏善可陳;有的是高不可攀,充滿學院派的優越感。妳的窩卻像是廟口大樹下擺龍門陣的好地方,像7-11~~終年不休,冷熱兼備,生冷不忌,不假仙造作,生活上不知不覺就這樣”上癮”了妳!

北歐寄居蟹熱心,真誠,甜美,敬業,就是吸引大家一來再來如晞部落格的原因!除了能在這兒學到東西,享受美食,還非常的自在!

接下來是四月初格友及臉書上的朋友們用一句話形認你所認識的程如晞,出版社在電子書試閱本已從上面和下面的留言各取用了一些,我相信最後出書時會完整收錄。先謝謝留言的每一個人,你們的字字珠璣豐富了我的書,也將豐富讀者的心靈。《敢要就要》電子書試閱本下載的網址請點這裡,有EPUB、PDF 及Flash三種格式可選擇。如果有什麼不週到的地方,還請及早給予指教。

隨寫人:美食逃不過她的味蕾,旅遊躲不過她的足跡,攝影拍出了她的感性,部落格寫出她的知性。她是一個懂得吃、懂得寫、懂得玩的人,人生在她的手中變得豐富多姿;她是一個永遠跑在時間之前的人,盡情地發揮生命存在的價值。
她,就是程如晞,一個開懷、熱情、有理想的人。

小豬老師:如晞老師,一直是我最大的貴人。

母后:在悲傷土壤上也能種出燦美花朵的一個女人。

Lily93:在虛擬世界裡,您是部落格教母;如今,在現實生活裡,藉由這本著作的圖文,讓更多的讀者看到您、瞭解您,所以,我說您「跨越虛實」!

惠君:總是用熱情活潑的微笑面對一切,像個太陽一樣把光芒溫暖的照射在每個人的心中。

庭楓:熱情有勁,對夢想的執著熱血,點燃築夢的心!在如晞老師的身上,我總是看到夢想在發光˙ˇ˙

EG:燦爛的圓夢推手

茶花小屋:春天的花朵、夏天的小雨、秋天的微風、冬天的陽光,遇見如晞總是充滿快樂與希望。

竹子:能力強、腦筋清楚,有用不完的精力。看似女強人,但在E面前,又是十足的小女人!

蠻牛太太蔡宜霖:如晞姐姐是一位~真性情,大胸懷,細心思,硬骨氣,軟心腸的女中豪傑!還有,我們都是「大笑姑婆」!!!

XS麻吉老師:亦師亦友,不遺餘力,有您真好。

為何會如此說呢?在部落格的世界裡,她是我敬佩學習的對象,也是鼓勵我的老師。但她從來沒有架子,在頒獎典禮就能感受到,她默默一直推廣部落格的活動

,從不放棄。也因為她的不放棄及執著,我也繼續向我的學生推廣,讓他們開啟了另一片天。最後我要再次謝謝如晞老師,沒有您,我可能都還不知道部落格是什麼?

嵩麟淵明:博客教母,圖文精彩,篇篇佳構,網路不朽。洛陽紙貴,名山事業,語語真誠,竹帛可久。一個不斷挑戰自我,具現代性,移動力強,富行動力的奇女子。

巧克力女巫:如晞是朵笑聲朗朗的向日葵,背對陰影面向陽光,隨時散播光與熱,溫暖週遭也明亮了自己。

亞莎崎俏狐狸:永遠都提供築夢能量和勇氣的領航者。

夜函:熱情奔放又青春洋溢,內心住著一個小女孩,永遠帶著笑容面對人事物,很樂觀!

奈米:一位總是把朋友放在心上的性情中人,一位認真生活,努力實現夢想的人。

張鳳哈佛:勇往直前,奮不顧身,成功女士﹗

葡萄小子:人生中許多人的好老師~~~

笨小妹:人生如晞,晞如人生!

心之使徒:如晞老師是一個能夠帶領他人築起夢想、並帶給他人信心與勇氣的優秀Captain

幕後黑手:「如果誰能透過部落格給人希望,那就是如晞!」 

漁樵子:網路城邦的活字典,讓人人得心應手縱橫部落格而無所阻礙。

.914.依思:樂於生活 勇於面對 信念堅定 的性情大姐頭~

Graceful Grace:如晞非我泛泛之族類. 她勇於追尋夢想實現一個不平凡的人生。

Melody:如晞是我見過最心地純真的女人!

peterNJ:勇敢追求夢想, 寫文廢寢忘食. ^_^

看雲:不論是古道熱腸、熱情洋溢、或部落格教母,歸根結底就是如晞的認真。只要接下一件工作或一個託付,一定赴湯蹈火圓滿達成。推動部落格或網路教學,也是一種執行使命的認真,唯一不太認真的是自己的健康,這一點需要E哥來「督導」了。 

taipei:程如晞老師是我最敬佩的格友,人如其文,文如其人。在逆境時,她是一位不向命運低頭的鬥士,勇於開疆闢土;在生活中,她是一位唯美主義者,懂得享受美食和人生;在職場上,她是一位拼命三郎,做事認真,活力無窮,勇於表現自己;在情感的世界裏,她是一位勇於追求幸福的女人!

 :對一次見到如晞老師,是在戎撫天老師的資傳專題課堂上,以部落格女王的稱號出現,讓同學們都很驚訝!而隨和又認真的個性,讓人印象深刻。直到現在,她還是部落格女王,是一個懂得吃、喝、玩、樂,會掌握機會行銷,又會寫文章的女王。

**J I M**:如晞姐的善心和熱心、能力和行動力、以及要忙的事情和朋友...,可以說是多到爆..。我覺得如晞姐最缺的應該是時間與休息囉。

ABCDEF(翠雲)貌美如花,才貌雙全。

TT. :堅持夢想,夢想成真~

御宅族阿廣:熱情洋溢

環子:妳是值得大家疼愛的!

張威廉:內斂高貴,低調奢華,平實優雅。

羅裕霖:智慧如斯,美人如此。

東村 James:如晞老師雖然經歷人生起伏,能隨機應變,保持年輕的心,勇往直前

陳文珍:如晞選擇了一條很不一樣的道路,悲喜交織,也說出了很多人的心事

Will:熱血追逐自己夢想 又不忘記照顧學生夢想的好老師  :)

楊佩恩(中文~葉子):用真誠的心,熾熱的夢想編織,是最值得等待的人。

兼差來找我^^:看似熟女卻有孩子的純真,悠遊自在認真過每一天,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黄净云:如晞剛毅的性格讓她在事業上,或感情上遇到挫折時,都選擇咬緊牙關,硬撐過去。

大海與天空:如晞是一個勇敢追求夢想,活出生命的女人!

HC:勇於表現自己、忠於自己~

紫姈:銀河裡,一閃一閃亮晶晶。如果每個人都在星空有的位置,每個人都是天空中的一顆星,如晞就是不管初一十五月亮一不一樣。年輕的時候為了自己的所愛,遠走天涯的尋夢人,一路走來,如晞讓自己一閃一閃亮晶晶~~發揮魅力。

如晞對著大家眨眼睛,引領著眾家姊妹開始學會拋媚眼,也開始一閃一閃亮晶晶~~展現自己。如晞引領著眾家兄弟,曖曖內含光不過癮,發出了鑽石般的光芒,也開始一閃一閃亮晶晶。如晞引領著所有想止跌回升認為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的先輩或者後進,發揮謙卑的力量~~從自省中學會勇敢。

有如晞在,夜裡的星空彷彿是塊大絨布,滿天都是小星星如鑽石般閃耀迷人的光芒。大家可以一起尋夢、一起發揮吸引力、一起尋找自身的亮點、讓世界迷人的亮起來!

需仁:心思細緻,感情豐富,但處事劍及履及,絕不拖泥帶水,這是我所認識的如晞姐。

月鑫:古道熱腸

大老鷹姐姐:如晞是傻大姐個性,常把別人的事當成自己事忙,。常忙別人的事忙到赴湯蹈火,完全廢寢忘食,所以家裡常有過期食品,不知有了E哥之後,情況改善否?

黃蝶:如晞是初昇的太陽,發光發熱之外,總還帶給身旁的朋友正面的能量和無窮的希望!

安歐門:看似酣,其實醇。


鄒家長媳〈金金〉
:在網路上讓我看見,活生生的一步一腳印,古道熱腸+勇氣,終於完成妳的美夢。

↓如晞最近必須閉關寫作,這是我寫書的環境筆電螢幕差不多該報廢了

↓E親手由種子栽培長成的百日菊,剪幾朵插在瓶中伴我寫作

↓沒想到由一包星巴克筆記本附贈的百日草種子,竟可以種出四種顏色和花序大不相同的花,美麗極了

↓百日草(Zinnia)別名:百日菊、火球花、步步高、長久草、魚尾菊、對葉梅,花色繁多、繁殖力強且栽培容易

↓百日草由於花朵壽命長而得名,花期很長,自夏季到初秋,花色多為亮色系。生長迅速的百日草,姿態優雅富變化,非常具有魅力,在夏季綻放的花朵最為豔麗動人。

↓E在初春把百日草種子種下,四天後發芽實況殼仍未脫

 

第四屆部落客百傑票選7月1日18:00止,為如晞加油的投票網址http://apps.cacafly.com/bloggervoting/?literature&intro=381。根據資策會提供的最新統計數據,文學創藝類前十名目前由udn網路城邦格友全數包辦,可喜可賀!如晞現在的排行榜暫居第13名。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合作提案、邀稿或生涯發展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5370454
 引用者清單(1)  
2011/07/04 09:36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E小鳥愛親親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3 16:01
不好意思,來晚了,我是最近來發現妳的,因為前三年在懷孕生女,比較忙,我看妳部落格的感䁷是文筆親切,中肯,很像在聽老朋友在說故事,近況一樣,讓我又置身在台灣的感覺,謝謝妳讓我少了一些思鄉的情懷!加油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5-03-14 11:56 回覆:
哈哈哈謝謝真情留言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說她爆紅?????
2011/07/11 10:45
如晞有爆紅嗎?我想不起來有這回事。

她好像會讀心術,剛剛好會洞悉你所有正想發問的難題,她就會用「防呆機制」一一幫你解惑。

她沒做什麼。只是當你不行的時候,她就像住在你家隔壁的愛哭包,跟你一起拼眼淚。哭完以後,大家都沒事了。

因為她只是一個朋友,一個跟你一起呼吸的朋友。所以你問我她怎麼會爆紅?

你亂說啦!她不紅!她溫暖,所以大家都靠了過來。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7/07 21:33
若說在UDN要感謝些什麼?那一定是妳!

因為有如晞小太陽,才在這方園地找到許多快樂和肯定

那些黃金閃耀般的日子我永不忘記!


很高興妳有了女婿(想必妳哭過不知多少回的不捨)

更高興妳有了良伴,世間一切都是虛幻,只有這是最實在的溫暖!

願如晞朗朗如太陽般的笑容不再被烏雲覆蓋!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誠
2011/07/04 22:02
就是寶貴的資產  媒體包裝下的產物  已經失真 離讀者太遠了!

忠實網友
不認識卻像認識多年的好友
2011/07/04 19:35

我喜歡在五六月的艷陽下,抬頭看看開的一串串燦燦然,美麗又一樹穠華黃,屬於夏天,阿勃勒的花。

它們不僅明亮,乾淨,讓人看了很舒服,還有一種說不出盡展風華的舞台魅力。每當它們高高垂掛在樹上,隨風飄逸時,我想,任誰走過它身邊,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這樣一朵向陽又燦爛,熱情又感性,真誠又認真的花,就像如晞給我的感覺,也是我一直有來逛她部落格的原因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譁眾取寵, 媒體炒作
2011/07/04 12:44
其實來閱讀如晞部落格的人, 各有不同的背景, 感興趣的地方也不同.
很多人就是關心, 要看看如晞過得如何.
很多人喜歡來看看如晞又有什麼好康可以相報.
如晞戀愛時, 很多人來出主意, 來祝福, 來替如晞緊張.
如晞失戀時, 很多人也來出主意, 來安慰, 來替如晞加油.
有的人喜歡如晞的個性, 有的人欣賞如晞的文采, 有的人來這裡得歡笑, 有的人來
這裡獲鼓勵, 有的人來這裡找力量.
部落格要爆紅可以循各種不同途徑, 有人譁眾取寵, 有人借媒體炒作.
"部落格好好玩"只是靠著講述平凡生活內容 而爆紅, 它的根底是紮實而雄厚的.
如果要說為什麼, 答案也很平凡, 沒有什麼特殊的機巧.
只能說, 內容很真, 用心很善, 表達很美.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7-04 19:59 回覆:

我正卡在寫作的路上 快兩週了 幾乎寫不出東西 

(我對之前寫的  不滿意   想到就要出書了 有點膽怯 ...)

只好拍拍鳥 玩玩花  逛逛udn賣東西網站  且很"愛國"地血拼了六件商品...

謝謝你適時的鼓勵 我想我該揚帆繼續向前進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真,很透明 …
2011/07/03 12:36
很熱心,很用功,很樂觀,很有組織能力,很會鼓勵別人 ……
寫不完的


siho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給愛寫作的你
2011/07/02 17:32
部落格主你好,您的部落格做得很棒,我是看到高人氣指標找到這裡來的,您真是厲害。我也是對寫作相當感興趣的人,在google搜尋「投稿」第一名就是我的網頁「投稿訊息大搜集」在yahoo與google搜尋投稿報紙、投稿雜誌、投稿聯合報、投稿資訊、投稿管道、投稿自由時報、投稿中國時報......文創愛好者愛搜尋的投稿相關資料,我的「投稿訊息大搜集」幾乎都排在十名內,但,網站那些小廣告的收入真的不怎麼樣,而我最近接洽到一個跟中央社、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的網路商城連結的大廠商,他們原本只接洽大企業,經我一翻努力之後,終於有機會不再過著堅持理想卻苦哈哈的日子,在不必支付任何財務,不必花太多額外時間的前提下,同樣放廣告卻有更優的賺錢方式,讓熱愛文創的我們,有一個顧好物質生活的機會,且是持續不斷的。

我曾經單靠寫作維生,經歷過起起伏伏的生活,很能體會同為文創人的你我,在理想與現實間的差距,我也相信這是有辦法克服的。我努力過很多次,僑務委員會全球華文網已在 http://www.huayuworld.org/?cat=51 當中的「學習服務」與「語言學習專家」放上我的「中文寫作Debug計劃」連結。這次,不只是個人收穫,而是能照顧到文創愛好者的好機會,我的聯繫方式



電話:(04)2631-7630 手機:0937-755-297
即時通:sihon_z@yahoo.com.tw MSN:www.good-reading.com@hotmail.com
SKYPE:sihon_z 聯絡信箱:43499 台中龍井新庄郵局第94號信箱
祝各位寫手們,美夢成真!

www.books-tw.com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的記性會越來越差
2011/07/02 05:46

老師,我敢保證妳的記性將會越來越差

並不是年紀大,頭腦的老化

而是,妳真的是一位大貴人

而貴人將~~~~~~多忘事!

不過此時,小豬老師祝福我的大貴人─如晞老師妳多「旺事」喔!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小 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第一次回應
2011/07/01 22:51

這裡記錄了我生活裡的點點滴滴,然後找一個適當的時刻,分享彼此的感覺,讓雙方都有機會在平凡中發現感動。

我愛部落格,這裡有好多夢想,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創作,因為有夢真美。



【生活】從簡單到永遠,起點到終點,想你的心,永遠不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