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Oh My God,思念停不下來!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h My God,思念停不下來!
2011/07/14 15:44:22瀏覽3534|回應12|推薦101

↑Oh My God,粉紅色總讓我想起妳~Libling,My Darling

撰文.攝影╱程如晞

引用文章「拉」出沒完沒了的想念

  思念的風,隨著部落客拉拉手在網路城邦吹啊吹...,由不得我,打開一扇扇記憶的窗。我在閉關寫書的途中,再度停了下來。

  書房外的空中花園,開滿了酷愛夏日艷陽的花朵,大喇喇地綻放著繽紛亮麗的風情。前幾天如晞發現牆角邊開出一朵小小的粉紅色百日草,以為它會和其他紫紅或黃花一樣競艷,開成手掌般大大的一朵。直到今天仔細瞧瞧,它應該已經完全盛開,便將它摘進屋來,插在花瓶中。這樣,約略還可維持一個禮拜以上的美麗。

  這是「E」播種的百日草,第一次開出粉紅色的花!我特別喜歡這一朵,拿起相機狂拍。鏡頭裡的粉紅花瓣,老實說,比肉眼所看到的還美。那粉紅,讓我想起Libling最後的合照,她穿的就是這一模一樣的顏色。

和Libling最後的合照,她每一次出現總是如此亮眼

  我專注地拍著、思念著,汗水加淚水不知不覺爬滿臉龐。昨天,因為想起Libling,我在書中第六章《部落格開啟精采人生》,多加了一篇企劃外的「Oh My God,遇見部落格永遠的天使」,剛好順道說明網路城邦設立永遠的天使Blogs的由來。

  我在這篇的最後寫道:

  Libling曾在我的網誌留言:恨不能有雙「隱形的翅膀」再飛回台灣。如今她去天國兩年多,想必不需翅膀就可以自由來去。Oh my God, Dear Libling, my Darling, 今夜我是如此想妳!飛來我的夢裡吧,順便再報一次明牌給我,我一定要再去買一次樂透。

  Libling在世時,我曾「盧」著她跟她要明牌,也真的照她報的號碼去簽樂透。昨天寫完對她的思念,大約是晚上八點多。我起身去吃晚飯,飯後坐下來想趕快再繼續往下寫,把這章完成。然而忽然一陣陣前所未有的胸悶和心痛,幾乎讓我無法呼吸。我明白我是該休息了,晚上我真的做了夢(我是很少會做夢的那種人),可惜夢裡沒有粉紅的身影。

  也好。我想,她正忙著關照比我更需要她的人。


繼續閉關趕稿中...

【延伸閱讀】 

喜歡 Libling的朋友, 請看過來 :) by Libling

網聚症候群》攏嘛是為了Libling ~ 1/26日在漢聲電台

網路城邦匯集了多少真心英雄? Libling返台網聚照片集錦 

Oh My God, Libling ON AIR

楓葉情(新年特別節目)

笑著說再見 就一定會再見 心晴朗 就看得到永遠

朋友別哭

演唱:呂芳 作詞:陳樂融 作曲:莫凡
Libling生前放在部落格首頁的歌
有沒有一扇窗 能讓你不絕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 原來像夢一場
有人哭有人笑 有人輸有人老
到結局還不是一樣

有沒有一種愛 能讓你不受傷
這些年堆積多少 對你的知心話
什麼酒醒不了 什麼痛忘不掉
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頭望

朋友別哭
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
朋友別哭
要相信自己的路
紅塵中有太多茫然癡心的追逐
你的苦我也有感觸

朋友別哭
我一直在你心靈最深處
朋友別哭
我陪你就不孤獨
人海中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這份情請你不要不在乎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合作提案、邀稿或生涯發展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54250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恆......
2011/07/21 20:49

雖然我不認識 Libling

但我能感受老師這份想念的心情

就如這首歌裡的意境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與情感

只要真誠的心永遠在乎

那份不變的情誼

就能跨越時空

留下永恆....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發覺得
2011/07/18 07:02

越來越感受到部落格的神奇偉大力量

這位老師文中的格主雖然已經不在人間

但相信大家對她的思念之情

真的如滔滔江水

這就是部落格的微妙之處啊

整個udn就像是一家人

部落格真的好好玩也好溫馨啊

希望老師也不要思念太久,快點努力閉關寫文章比較實在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之河,蔓延啊!
2011/07/17 08:03

您說的這位格友

小妹駑鈍 不敢怠慢

但聽說

又有另一位格友笛藍姐也永絕人寰了

敬愛的姐

這讓人感傷難過

每一個人都有他該面對的人生難題與困境

但是在城邦的許多優質格友裡

卻很少人知道他們生命的故事

就這樣地揮手西歸

叫人情何以堪啊

敬愛的姐 您也要多保重

敬祝 吉祥如意

卑微的小妹 思敏 敬拜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11/07/17 02:37
Libling啊!Libling!
第一個讓我不禁發笑,第一個讓我不禁淚流的空中朋友。
思念清新如昔。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忘不了她~
2011/07/16 23:18

也會想念她, 還夢過她好幾次~

照片裡怎麼看她都是富貴好命的人~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 記 得 大 家為 她 同悲 ﹗ 懷 念 消 逝 的 格 友 哦 ﹗
2011/07/16 21:49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知道她是誰
2011/07/15 22:04

但希望我附近有互動的網友  都能與我一樣  常常到戶外游泳跑步做運動

哈哈哈 尤其是老師您啦!  要保重喔!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懷念她
2011/07/15 21:43
忘不了 ---OMG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瞧見你們家屋內外都下起大雨囉!
2011/07/15 20:52
路過FB看到Libling 的影子
就不知不覺衝到你家來看看
還以為Libling已經復活了........
原來這傷心事 已經過了兩年多了...
阿姊別再哭囉
瞧見你們家屋內外都下起大雨囉!
期盼要天國的Libling 幫您圓個 遇水則發的發財美夢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 真的到現在還不信 libling離開人世間 那麼漂亮優雅的姑娘
2011/07/15 07:55

Libling 保佑如晞中樂透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