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晉升百萬富婆... 之《迷惑待解》
2008/08/01 00:01:08瀏覽6362|回應33|推薦104

從【部落格好好玩】這座花園,幾乎可以窺見如晞生活的全貌

撰文/程如晞

  最近留意到【部落格好好玩】點閱人氣即將破百萬,估算著每天平均的訪客瀏覽大約是2000人次的話,應該是8月1日破百萬。8月的第一天作為破百萬紀念日,想來很優。不料這幾天如晞比較閒,每天都有創作慾望,大約每隔一天就有一篇新網誌發表;加上標題下得猛一點,好像真的很有效,因此點閱人氣有爆增的趨勢,連續兩三天都有近3000人次到訪。

   今早起床,看到只差一千多就破百萬了,心裏開始緊張又期待。我希望自己能在百萬倒數的時刻,守在線上,抓到網頁上的數字來作為紀念。雖然這不致讓我茶不思飯不想,也沒讓我錯過垃圾車來的時間,倒讓平凡的一天,有了期待什麼事即將發生的雀躍心情。每一天的快樂,不就是由這些小小的開心所組合而成。七月的最後一天,成了【部落格好好玩】網誌晉升為百萬人氣部落格的紀念日,十分完美!

  暑假以來,多半時間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年紀愈大愈戀家。而待在家裏,我好像也一刻不得閒。回想這一個月來,我好像沒有在半夜三點以前睡著過。雖然是一個人,卻總能想出好多樂子。以前還沒有迷上攝影前,只要有電腦,我都能挑戰自己七天七夜不跨出大門一步,現在就更不用講了。電腦、網路、相機、部落格,幾乎就是我的生活

  四月初如晞從交友網站認識一位新朋友,他在國外的一個部落格平台TypePad.com,寫關於美國股市及財經分析的網誌。看起來在這平台創作,每個月最少還得付4.95元美金,並非像網路城邦是免費的。這位好奇寶寶自從進了網路城邦,看到如晞以及如晞的好友們:如晨曦以及Meow網誌高人氣的點閱率,非常吃驚。連續幾個月來,他幾乎每隔一個月就來問我一次同樣的問題:為什麼?

  為什麼他的好朋友在無名小站,也有一個和如晞相似的部落格,寫的就是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分享。怎麼他朋友的無名網誌,一天只有二、三十個點閱,單篇文章的點閱更是寥寥無幾;而如晞的卻都可以上千?至於他自己以英文撰寫的財經股市網誌,他明白有特定讀者的限制。他寫了快一年,平均每天約有40個點閱。偶爾Google會在財經網作連結,推介他的某篇網誌。即便是這樣,有這麼強而有力的搜尋引擎引導流量,當天最多也只能到達120次點閱。

  這位朋友剛開始看我的部落格時,曾老實地表示,若非認識我,他才不會花時間讀我的網誌。他說他不明白,為何每天會有那麼多陌生人來看我的網誌?這~~~其實有點傷人,差一點點就扼殺我對部落格的熱情。

  在如晞的網誌晉升為百萬人氣部落格之際,我也想變成好奇寶寶。有誰願意為我分析,為什麼是這樣?

  • 為什麼平平是記流水帳的生活分享網誌,如晞的網誌可以有較高的點閱率?
  • 為什麼有那麼多陌生人,願意一訪再訪如晞的網誌?
  • 為什麼UDN看起來,點閱人氣比別的平台高出許多?
  • UDN有什麼特別的優點嗎?又有些什麼限制?
  • 有沒有可能把UDN 的基礎建設,移植到其他一般的Blog平台呢﹖

如晞慶祝晉升百萬富婆幻燈秀(1999~2008的相片集,共40張照片

可以看到如晞矯正牙齒前後的樣貌

最愛是你  
作詞:姚謙 作曲及演唱:伍思凱 

你笑笑的樣子 有不安定的氣質 我的心狂亂不止
你自由的方式 像一個游牧民族 迷得我愛又痴

我想網住你的人 卻怕留不住你的靈魂
我承認在心中 我最愛的人是你 吻你的唇 來證明我的人生

在心中 我最愛的人是你 尋尋覓覓 有你生命才完整
(尋尋覓覓  最愛是你)

【部落格好好玩.攝影好好玩】網誌破百萬前的紀念數字
1,000,000不過就是部落格上的數字而己,卻著實叫人千盼萬盼....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09597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04 12:14

光是如晞那個999999數字就是純純純金的,什麼都不必說,

就<真金不怕火煉>這個意思啊!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百萬富婆...
2008/08/02 22:07

就說那個"鮮芋仙"吧

如晞發文的時候

新竹根本沒有這個店

可是看過如晞的文就記著了

(不只記著鮮芋仙,還記得是芸心給媽媽準備的,還有如晞說情慾和食慾)

等到新竹開了店

當然也要趕緊嚐鮮去


欣然


北歐寄居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如晞成了百萬富婆!
2008/08/02 21:28

熱心,真誠,甜美,敬業,就是吸引大家一來再來的原因!除了能在這兒學到東西,享受美食,還非常的自在!

謝謝你無私的付出,很快就可以兩百萬,三百萬...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賀喜百萬富婆
2008/08/02 11:10
 

迷惑不用解啦!數字就是證明....

阿姐和T去北海道在札幌街上看見三匹種馬...本來是要送給喵的....回來後一直忙著差點忘了....現在想起...就趕緊送過來...給兩位玉(欲)女當作禮物...就不用客氣說謝謝了....

  

 

因為有個空格外加贈送一鍋 “日本歐基桑”

現在還不能打偶, 偶還在腰痛復健ING.......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恭喜妳
2008/08/02 08:32

百萬富婆了當然要有帥哥猛男相伴

才有氣派嘛

送來大帥哥一枚


blue phoenix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什麼嘛
2008/08/02 08:15

人氣高自有理由啊

不要理他


blue phoenix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8/02 00:35
老師這是您耕耘的結果!也很想學二部曲與三部曲,可惜時間沒有辦法配合.抱歉了!

網路過客
原來!
2008/08/02 00:03

原來!

站在講臺上的人,也需要掌聲與笑臉的鼓勵與肯定?!

總之,努力與付出有所成果,總是堪欣慰的。恭喜!

UDN 網誌(布部格)真成了佈樂閣了呀!茫茫網海,鷗寄魚游,不管是否為海市都城?或是填沙造鎮!比起其他平臺,總是匯聚了比較平易近人的人氣,也恭喜 UDN 的遠見與善體人意的慷慨!讓人無拘地樂於造訪!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ulations!!
2008/08/01 23:03
Congratulations!!

平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8/01 22:24
恭喜妳中了一百萬
真的我也很想知道
一百萬的明牌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