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母仔的店獨家推出干貝蝦米醬、外帶自沖式海鮮米粉(已從搬至成功國宅)
2021/07/21 20:42:25瀏覽5016|回應1|推薦32

【林母仔的店】(已從雙連市場搬至成功國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198巷39弄4號1樓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hma100

▼在疫情期間林母仔的店潛心研發無豬肉的水餃,獨家推出:鱸魚水餃、綠藻皮澎湖花枝韭菜餃、綠藻皮花枝玉米水餃,還有玉米豬肉水餃、綠藻干貝水餃,都大受歡迎。

▼綠藻餃皮是用天然綠藻做的,絕不含色素

▼鱸魚水餃(無豬肉豬油,無刺、無腥味或土味)

▼澎湖花枝水餃,用澎湖的頂極虎斑花枝

 ▼綠藻干貝水餃,煎的煮的都很好吃,吃得到一整顆干貝

▼早先獨家研發推出的外帶自沖式海鮮米粉、小卷米粉、鮮蝦米粉,也深獲饕客喜愛,近日新推出的鱸魚米粉,更是大賣。

▼外帶回家後自沖熱水,如同在現場一樣美味

 

撰文攝影程如晞

  情三級警戒後,餐飲小吃業受到極大的衝擊。如晞的患難之交,位在太原路、五原路口的林母仔的店趁著這段時間,潛心研發市面上少有的無豬肉的水餃,獨家推出:鱸魚水餃、綠藻皮澎湖花枝韭菜餃、綠藻皮花枝玉米水餃,還有玉米豬肉水餃、綠藻干貝水餃,結果大受歡迎。

      如晞在自主隔離兩個多月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上上週二,微解封之日,到台北榮總醫院打玻尿酸,以緩解膝蓋的緊繃和摩擦壓擠,趁機也去了一趟林母仔的店,外帶心心念念的自沖式海鮮米粉、干貝蝦米醬及新上市的水餃。

      不得不讚美林母仔真的是好棒棒,讓如晞可以驕傲地推薦她的每一樣產品,保證當你吃了之後,也會說像我慕名前去朝聖的好友們一樣,大嘆一聲:林母仔好厲害!

▼豬肉玉米水餃

 

▼綠藻皮干貝水餃

 

▼鱸魚水餃

▼如晞特愛把餃皮煎成酥酥的,林母仔的高麗菜煎餃真好吃

▼澎湖花枝水餃有白皮和綠藻皮 

▼外帶自沖式海鮮米粉,只要加熱水(像泡麵那樣),熱了就可以吃,非常方便,味道跟現煮的一樣好吃。因為林母仔的米粉湯頭不用大骨也不用味精,只用熱開水,至於會香會甜的口感,全部都是靠每日現炒的“蝦米醬”,無豬肉、豬油,只用干貝磨成粉+日曬蝦米+油蔥炒製而成。

▼干貝米粉醬是海鮮米粉的靈魂,是林母仔每天現炒,內有蝦米、干貝、油蔥(無豬肉、豬油),無防腐劑,需冷藏

▼一罐瓶190元/三瓶500元,比XO干貝醬還百搭

▼拌麵或米粉,拌青菜皆宜

▼簡單美味的排骨麵很消魂

 

【林母仔的店】(已從雙連市場搬至成功國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198巷39弄4號1樓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hma100


宅配訂購電話及Line帳號:0919-133-401(可用line或電話訂購再到店取貨,因為只有一個人很忙,所以如果發line超過五分無回應,請直接去電)

營業時間:每天都有營業,周一至周日:上午11-2點,下午5-8點, 賣完提早休息,只有外帶,無內用。 如有臨時休店,會在臉書粉絲頁及google商家公告。通常只會在周一不定時休息,如要在周一去,請先打電話詢問當日有無營業,以免白跑一趟。)

最新菜單:(取自林母仔粉專,修改日110.7.21) 
*熟食部分目前有:(不提供辣椒)
熟水餃需等七分鐘才能煮熟。
@ 熟水餃:高麗菜豬肉 70/份
@ 熟水餃:韭菜豬肉 70/份
@ 熟水餃:澎湖綠藻花枝 (無豬肉100/份,附鬼頭刀魚丸湯)
@熟水餃:玉米豬肉水餃:80元/份
(綠巨人玉米+台灣豬肉)
@鬼頭刀魚丸湯 40/碗(海魚做的,無腥味、肉味,好吃)
@海鮮米粉 150/碗(生食級大干貝+野生小卷+蒜味蝦+鬼頭刀魚丸)
@小卷米粉 100/碗
@鮮蝦米粉 80/碗
@清米粉 40/碗
@魚丸米粉 50/碗
@海鱸魚米粉 100/碗(無刺、無腥味土味)
特別叮嚀:
米粉如果沒有要馬上吃,怕湯被吸光,不必要求米粉與湯分開,可告訴阿母,你要買   “乾的”   即可,可以放2天。
也就是阿母所有的配料及米粉一樣都是現煮的,幫你放進紙碗內後,任何時候要吃時,只要加熱水(像泡麵那樣),熱了就可以吃,非常方便,味道也跟阿母煮的一樣喔。因都是現做的,所以,放冰箱冷藏,可放2天。
ˊ
因為阿母的米粉湯頭不用大骨也不用味精,只是熱開水,至於會香會甜的口感,全部都是依靠阿母每日現炒的“米粉醬”。無豬肉、豬油,只用干貝磨成粉+日曬蝦米+油蔥炒製而成。

*生食部分如下所列:
----------------------
冷凍水餃 (每包十粒)
水餃煮法:
大火大水,餃子下鍋後略翻動,讓它不沾鍋。關小火,蓋鍋蓋,開始計時6-7分,中途不必加水,即可起鍋。
特別叮嚀:
胭脂蝦易熟,只能煮3分鐘喔!
@綜合水餃:150元
(石斑魚+花枝+干貝*高麗菜+玉米,五種口味,各2粒)
@石斑魚水餃:180元(無豬肉豬油,無刺、無腥味或土味)
@海鱸魚水餃:150元(無豬肉豬油,無刺、無腥味或土味)
@綠藻花枝玉米水餃:90元(無豬肉、豬油)
皮用天然綠藻做的,絕不含色素,花枝用澎湖的頂極虎斑花枝,很甜無腥味,玉米用綠巨人玉米,嫩甜好吃。
@胭脂蝦水餃:180元(胭脂蝦+白蝦+韭黃,無豬肉、豬油)
@澎湖花枝韭菜餃:80元(花枝用澎湖的頂極虎斑花枝,很甜無腥味。無豬肉、豬油)
------------------
@高麗菜水餃:60元
(高麗菜+韭黃+台灣豬肉)
@綠韭菜水餃:60元
(綠梗嫩韭菜+台灣豬肉)
@綠藻干貝水餃:130元
(天然綠藻皮+干貝+高麗菜+韭黃+台灣豬肉)
@玉米豬肉水餃:70元
(綠巨人玉米+台灣豬肉)ㄉ
@竹筍豬肉水餃:80元
(新鮮竹筍+澎湖日曬蝦米+台灣豬肉)
@鬼頭刀魚丸 (每包11粒) / 100元,海魚做的魚丸,鮮甜好吃
@野生小卷 150/盒,每盒3-4隻入
*******
@干貝蝦米醬(須預訂)
1瓶190
3瓶500
(就是阿母加在米粉裡的蝦米干貝醬。每天現炒,內有蝦米、干貝、油蔥,無豬肉、豬油,無防腐劑,需冷藏。如果冷凍,則可以保存很久----但記得要把玻璃瓶換掉喔。拌麵或飯、青菜,也很好吃喔!

 
如晞拍攝剪輯的林母仔的店影片:https://youtu.be/H-M3iX3RLA8  (目前臭豆腐停售,不開放內用)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ccjoyclub@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65494951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30 06:19

        這個讚,很讚

        讚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21-07-30 16:06 回覆:
很多資深饕客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