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水這件事,要從聆聽身體需要學習
2013/06/23 17:55:39瀏覽1214|回應3|推薦21

量亮觀點:愛喝水,不愛喝飲料,是生活寫照。每天早上起床,先灌250㏄的白開水,再喝大豆粉製品、亞麻仁粉、芝麻醬混合製成的溫熱早餐。 

 

整天都是喝溫或冷白開水,不喝冰水、飲料,出門在外,買的是「不冰的水」,連茶飲都很少喝。女人是水做的,每天大量喝水之後,真的感受到這句話的意義。 

每天喝了多少水?從沒算過。至少2000㏄吧!

           

最近有人為了每天是要喝1200㏄,還是喝1800㏄的水掀起口水大戰,甚至有人說,一個人每天需要喝88盎司的水(相當1893毫升),是西洋人說法,不適合亞洲人,而且對於「身體會不知不覺脫水,口渴才喝已經太遲」的理論,予以批評。                         

 

說正格的,每一個人的喝水量真的不能用量杯計算,身體的渴只有自己知道,究竟是要喝1000㏄、1500㏄,還是1800㏄、2000㏄,是要看每天的狀況而定,如果連身體自由選擇喝水的量都要被制式化,生活鐵定會很悶。

 

多年前,我對於什麼是身體的渴不盡了解,喝水量不多,應該是1000㏄左右,反正不多。 

 

什麼時候開始多喝水?已不可考,至少知道,從我不喝可樂、不喝冰水、飲料偶爾喝以後,水就變成生活的一分子,我不會聽醫師的建議喝水,畢竟我學會了聆聽身體的聲音,因為身體器官需要水分的運作時,就會發出各種警示提醒我渴了,比方說喉嚨乾、頭會微痛、人會煩躁,一感覺到之後,就會自然倒水來喝,緩解身上的不舒服。 

 

為什麼我會說喝水要看每天狀況?就跟自己每天所安排不同行程的道理是一樣,有運動、有活動時候,喝水量一定會大增,整天宅在家裡,喝水量就會遞減,生病時,因為注意力會放在病症上,要喝水的提醒會變差,喝水量會遞減,反而要注意喝水的多寡。 

 

如果你是一個健康人,應該要從聆聽身體需要學習起,而不是被數字給絆住了,反而會讓你忘掉了喝水該怎麼喝。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7805760

 回應文章

如何在網路賺錢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22:17
讚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件小事都「忙的沒有時間關心」,難免容易生病。
2013/07/11 14:13

其實不只是喝水要傾聽身體裡面的聲音~正是。 讚

不過,不少便秘或心血管阻塞患者,都疏忽了喝水。

一件小事都「忙的沒有時間關心」,難免容易生病。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三要素~陽光、空氣與水。台灣不缺三要素,只缺怎麼喝水?~且讓Judith亮格主告訴我們《喝水這件事,要從聆聽身體需要學習》,喝開水的健康藝術不能不懂!
2013/06/30 21:00

生命三要素~陽光、空氣與水。台灣不缺三要素,只缺怎麼喝水?~且讓Judith亮格主告訴我們《喝水這件事,要從聆聽身體需要學習》,喝開水的健康藝術不能不懂! 讚

歸納Judith亮格主幾項要點:「一是喝溫或冷白開水,『少』喝冰水、飲料;二是喝水量不能用量杯計算,身體的渴只有自己知道;三是喝水這件事,要從聆聽身體需要學習起。」老雁加了一項:如果體質容易長結石,請多喝溫開水。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參閱Judith亮格主另篇文章:

《別讓石頭卡在妳身體裡的防石計》~〈保健〉

http://blog.udn.com/029690/7658371

Judith亮(029690) 於 2013-07-09 22:52 回覆:

其實不只是喝水要傾聽身體裡面的聲音

有太多事情都是如此,

只是我們的腦細胞被眼前繁瑣事情給綁住了

忙的沒有時間關心,

最後只能任由他人給我們建議。

謝謝回應及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