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再說了?
2013/02/22 22:41:53瀏覽1459|回應17|推薦74

晚上忽然想來一碗熱呼呼的酒釀湯圓,於是,我很"貼心"的準備了這款宵夜(還加了玫瑰花呢!),卻又很"多事"的加了些波霸粉圓° 加了波霸粉圓之後才發現,這波霸粉圓不是快熟型的,連煮帶蒸要花一個小時!

時候已經不早了,我把煮好的芝麻湯圓先撈起,留下半生不熟的粉圓在鍋子裡,想第二天早上再處理° 沒想到吃完湯圓之後大約半小時,我聽到廚房裡傳來啵...啵...啵...的怪聲° 走到廚房一看,我楞住了!三太子嚇

奇怪! 不對呀懷疑! 我明明已經把瓦斯爐關好了啊,為什麼爐子上還在燒粉圓? 而且鍋子裡的水都已經燒乾了,啵啵的聲音就是黏在鍋底半焦的粉圓所發出的...我的鍋子也焦黑了一半尖叫! 我立刻熄火,把鍋子拿去沖冷水,問在樓上陪姊弟倆的的老公知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結果,果然是他! 開了爐火之後便上樓去了,然後完全忘了有這回事...Fox想

這多危險呀! 萬一我也去睡了...我越想越可怕ROES烏雲罩頂,也越想越生氣,老公下樓之後,我便開始"嘮叨":

「你怎麼把火開了就忘了,人就跑了? 你知不知道這有多危險? 萬一我也去睡了呢?」氣

老公只皺著眉說了一句:

「不要再說了! 我以後不會這樣了...」就轉身走進房間; 我立刻"閉嘴",再也不說一句話°

雖然一早起床,老公又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還"Love you! Love you!"的呢! 可我氣了一晚上,看著我燒焦的鍋子,到現在還是一肚子的火(不好意思...在此發洩一下),

哼! 從現在起的二十四小時,即使老公想要我開口,我也都"不要再說了"啦!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73299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下是我
2013/02/25 01:37

忍不住要說, 妳真是好命哩, "不要再說了"居然是他至今對妳說的最重的一句?!! 厚, 妳要是知道那句是多少太太們得到最輕的一句, 妳就知道妳老公算脾氣好的了.

沒關係啦, 他不能沒有妳, 我看他下次連"不要再說了"也不太敢再說了.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2-25 12:31 回覆:
ROES什麼蛤? Vicky, 妳說的是真的嗎? "最輕"的一句? 我覺得這句話就是"閉嘴"的意思守口如瓶...很嚴重耶!委屈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不要說了
2013/02/24 12:23

我也幹過您老公那等的糊塗事,我老公只說了我一次就閉嘴了,因為我臉色非常難看.

其實也是想起來就怕, 要是真出事怎麼辦,可是我不是故意的,就神經大條糊塗咩, 我心裡也很痛苦啊.....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2-24 13:04 回覆:
唉! Vicky,其實我也不是故意嘮叨,只是忍不住...可是,"不要再說了!"是我們認識以來老公對我講過"最重"的話耶,所以我才那麼氣啦!啜泣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公想幫忙?
2013/02/23 23:19

呵......這是媽咪家絶對不可能發生的事,

因為拔拔從來不會幫忙煮東西,

媽咪甚至懷疑拔拔到底會不會點瓦斯爐的火呢?哇哩咧奸笑(呵呵、嘿嘿)

他也是想幫忙罷了,妳就也裝傻裝到底,就啥事也沒啦~~


一個深呼吸,讓世界變得不一樣!
一句親切的問候,温暖你我的心!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2-24 00:52 回覆:
感謝媽咪的安慰愛你喲!! 妳說到我心坎裡去了!  "裝傻",還真的是一門我必須認真學習的功課...微笑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法的運用
2013/02/23 21:29

有一次,在澳大利亞的電視台中,我看到一個幫助家長處理不聽話的頑皮小孩的問題。

節目中建議了很多方法,例如;或暫時沒收孩子最喜歡的玩具、或停止1或2次孩子收看最愛的卡通片或電視節目、或停止1或2次每週邀請朋友來家中玩的活動、或關進房間中10分鐘-半個鐘頭,或等到孩子願意守規矩了,再放孩子出來說話。

那個節目,也開放讓觀眾打電話,在節目中和兒童心理專家們一起討論問題。

有一個很苦惱的媽媽,打電話到節目中,向主持人訴苦,說她用盡了方法,都沒有辦法改變他兒子的頑皮。

主持人就建議說;就把你兒子關進房間中10分鐘-半個鐘頭,或等到孩子願意守規矩了,再放孩子出來說話。

那個很苦惱的媽媽說;我也有試過這個辦法,可是他一出來不到5分鐘,毛病就又犯了,我剛開始時,就又把他給關回去,後來就發現,我這可憐的兒子,如果用關房間的方法治他,他是根本就沒有出房間的希望 ...

給你建議之後,我真擔心 ...  妳老公再也沒機會睡床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2-23 21:55 回覆:
呵呵! 宅媽別擔心,露營帳蓬裡的行軍床也是床啦!誰理你大笑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簡單
2013/02/23 19:49

誰燒焦的鍋子,誰就負責把鍋子刷乾淨。

保證下回不再犯。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2-23 21:26 回覆:
好主意! 讚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會幫倒忙的糊塗老公 ...
2013/02/23 14:27

先降級 ...

〈老公〉降成〈情人〉,是降一級,

〈老公〉降成〈男朋友〉,是降二級,

〈老公〉降成〈筆友〉,是降三級,

從〈臥室床上〉降到〈客廳沙發〉,是降一等,

從〈客廳沙發〉降到〈睡地板〉,是降二等,

從〈睡地板〉降到〈後花園或陽台〉露營,是降三等,

〈悍妻〉再有狀況,可再呈報,〈宅媽〉可再提供其他〈處置家法〉供參考!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2-23 15:31 回覆:
大笑"宅媽"實在是太可愛了! 您如果出一本"處置家法大全",鐵定是暢銷排行榜第一名啦!得意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公平!
2013/02/23 12:09

大家都温柔媽老公情,笑

悄悄話:  問Blog 友, 温柔媽老公付給你多少錢?

我只收到Paypal Credit 50元,要公平!Fox扮鬼臉

要付每個人!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2-23 14:12 回覆:
怪不得銀行帳戶短缺了五十元...我還以為是"小三日"買禮物用掉了呢!ROES想誰理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怪老公
2013/02/23 12:08
我就常忘記.所以煮東西時乖乖在廚房看Ipad.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2-23 14:16 回覆:
behappy姐,我想想真的很驚險,所以難免會嘮叨埋怨幾句...下次也請老公拿著平板電腦待在廚房裡..微笑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再說了! 我以後不會這樣了...」
2013/02/23 12:03

呵呵,下次再發生這種事,就輪到長大後的姊姊和弟弟要考慮送您們之一去住養老院了. . .

失智老人在家最危險的事就是開了火忘了關!

(老公只有一個,要疼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2-23 14:05 回覆:

呵呵! 蔡大哥,老婆也只有一個...要疼啦! 下次別skip蔡大嫂的午餐哦(我依稀有這樣的印象)...誰理你

祝週末愉快!三太子開心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諒他吧~
2013/02/23 11:14

記得在廚房貼註警語

這樣比較安全

我家老母親也常會這樣

我是臨睡前都會再巡一次才放心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2-23 13:56 回覆:
感謝浮生大哥! 我也是每晚都巡一遍才放心! 根據您的經驗,在廚房貼註警語有效嗎?ROES想 祝週末愉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