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戲心得:幻想水滸傳 交織的百年之時(劇透 慎點)
2013/02/02 12:55:07瀏覽1450|回應0|推薦1



遊戲名稱:幻想水滸傳 交織的百年之時
遊戲主機:psp

 

 

前言:

  可惜了這一部作品,當我玩完這款遊戲時,不禁這樣想,如果他沒冠上『幻想水滸傳』之名,那或許這款遊戲可算是上等之作。

  或許是一到三代幻想水滸傳劇情,令人太過印象深刻,因此不自覺得,後期冠上此名之作品會拿來與之比較。

  想當然,這款遊戲也不意外,自然得,跟以前作品拿來比較一翻,但也相對的,為之遜色!



  本作,橫跨三百年的故事,由主角開始揭開序曲。

  想當然,主角的宿星一定是天魁星,名字通常是自取的!


 

 

劇情:

主角 天魁星 名字自取


  由100年為一期會出現怪物破壞世界作為開頭,主角等人便是在這樣認知下開始訓練自己,要守護自己所擁有的事物。

  但在突然怪物侵襲下,主角的好友在村莊喪失了自己的生命,而此時謎之少年教導,穿越時空,在村莊種下時代樹,以阻止怪物的侵襲!

  但由於穿越時空只能已100年為限,並且不得離時代樹太遠,所以拜託100年前的英雄,幫忙種下時代樹,防止怪物的侵襲。

謎之少年 天間星

 

  雖然主角好友就此活了過來,並且沒有自己死亡以及村莊毀滅的記憶,但主角卻開始疑慮,穿越時空的因果關係!

  
『他活著,那就沒有去種下時代樹的原因,竟然沒有了原因,那為何還會有時代樹?』

  謎之少年:「這就是所謂的『百萬世界』,你只是創造這個世界的可能,但……那個村莊毀滅的世界並不會因此不見!」


  這樣故事展開,主角一開始,不過只是為了阻止100年為亂的怪物,但慢慢,卻開始觸碰到事情的核心。

  有關於這個世界的謎團!

  就這樣也遇到另一個想解開世界謎團的人,天機星,主角的軍師。

  
(這裡讓我小小的吐一下嘈,雖然歷代以來軍師都是天機星,但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軍師加入陣營的第一件事永遠都是……請主角建立幫派,請主角為城寨取名……!)

  
為了解開世界的謎團,也開始橫跨三百年間故事的旅程(順便收集108星)

  
100年的皇妃、200年的英雄、300年的主角。

  因主角的來回穿越下,時刻牽動歷史,漸漸的將世界的謎團明朗化。

沒有任何特別意義,只是單純此為本作筆者最喜歡的角色XD (非宿星)

  到最後原來主角身處的世界不過是結界中的一小塊,結界外早已被那百年為期的怪物啃蝕殆盡。

  不過這是主角在100年由皇妃打開結界所看到的世界,當去到300年結界外的世界早已恢復光采,綠意盎然。

  怎麼一來,到底主角對付那些怪物,從何而來?

  即使因為主角牽動歷史,使真正時代樹(世界),本身產生活性化,讓那些怪物在更早時間點下滅亡。

  追根究底,卻發現一切竟是聖皇主使,為了將人們封印在這小小世界中,他開始自己製造、伺養這些怪物。

  100年的皇妃告訴主角,聖皇是長生不老的,各個年代的聖皇都是同一個人!

  最後,殺去聖皇宮殿內。

同一流派的劍士,因對正義見解的不同,而展開戰鬥

  在宮殿見到初始時代樹,在利用時代樹的力量下,主角也見到了,100年前的聖皇!

  原來,由於時代的波動下,108星與帝國爭鬥,由於108星強大的力量,使得帝國研究108星的力量來源。

  並製造出怪物!

  怪物的失控,使得聖皇與幾位賢者利用初始時代樹力量,張開結界,隔絕內外!

  也利用時代樹,分散108星,使之不能聚在同一個時代。

  100年前的聖皇,無意跟主角多說什麼,他並不想改變他的初衷,也不想知道未來的事。

  因此,當主角回到300年,遇見300年的聖皇,也開始一段爭論。

  聖皇:「為什麼想恢復原來的世界,再度重蹈覆轍?下一次有可能會引發世界的毀滅……。」

  主角對話便是不想欺瞞世人,引發互相爭鬥,信賴人類之類的話。
  (就我感覺根本是說不過人家就拔刀了= =


  最後在這三百年各自英雄帶領下,解決聖皇!

  世界化白,三百年各自英雄相遇,100年的皇妃、200年的英雄、300年的主角。

  謎之少年 天間星出現,對他們解釋著,橫跨這三百年間的因果關係全然結束,此後,他們的世界將從此不受影響,能發展出自己的世界……

  劇情結束,這個結局是在收齊108星情況下,真結局!

  玩到最後,還是不知道那個謎之少年到底是誰……(翻桌)!

  不過其實就我筆者個人通關而言,謎之少年要不就是施展結界的賢者,要不就是真時代樹(世界)本身!

心得:

  遊戲系統方面,進入城鎮變成選單化,這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簡單不少,壞處是不能在城鎮安插一些惡搞劇情或隱藏劇情之類的!
  (不過也有可能是為了不讓主角亂入民家偷東西XD

  
視角問題是一個很奇怪的點,不能轉動,這讓在走迷宮時很麻煩。

  接著便是各代最令人詬病的問題,108星個人表現,這代不錯,許多星宿都挺有個性的……但也很多星宿真的不知道出來幹嘛的……更別提還有某些星宿只聞其名,不見其人
(連個人專屬圖片都沒有)

  由於沒有真紋章系統,改用技能制,而本作有一種獨特傳承技能系統,同一職業可以相互傳授。

  因此其實找齊108星變成到處拜師學藝(技能、工藝、料理),且也傳承系統變成能戰鬥角色,毫無個人性而言。

  或許這是為了方便玩家,這個傳承系統制倒還無所謂,但因為這系統就不得不讓我吐嘈劇情。

  由於主角是在各時代間拜師學藝,想當然,各時代英雄都有其絕招傳授主角等人。

  但到打聖皇時,100200年的英雄,還真給我只有一招技能……

  不過能戰鬥的角色之間有友好度的系統在,可靠在本據地吃飯時累積,某角色與某角色友好度累積到某種程度,又在一起吃飯,便可觸發,有些劇情挺好笑的。

  另外上述也是某些角色學習副武(副職)的方法與條件!


  其實就筆者而言,我給這款遊戲的評價並不低,因為劇情方面確實吸引住我,而且聲優方面也是一大享受XD

  倘若不是冠上『幻想水滸傳』之名,我想,我應該會給他更高分,但因『幻想水滸傳』高評價……

  這座高牆……難道只能成為傳奇了嗎?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727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