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導護趣事二則
2009/11/04 16:18:15瀏覽575|回應3|推薦16

輪值導護應該是國小老師最痛苦的事,沒想到還能有笑點。

第一則~~~~

同學年有位老師,她說有回他擔任導護值勤時,一個高年級的學生非常調皮,明明認得她是老師,卻故意對她說:

導護奶奶好!」

這位同事不過大我十歲(就是「小一最勁爆語錄」那篇中被說「老師,你好醜喔!」的那位~~還好她不會看到我的部落格),我很好奇當下他是怎麼回應那位學生的。

說現世報,還一點都不假。這週輪我當導護,也碰到那位學生了。

威風的拿著旗杆,等著學生集合到路口吹哨。那位調皮的的學生來了,並未理會我,想直接穿越馬路,我把他攔下,說:

「我雖然渺小,但依然存在。」

他乖乖的站在等候線,可是沒一會兒,又開始搞怪了!他忽然雙手合什,對著我說:

「阿彌陀佛!」

我立刻接招:

「是你太虔誠,還是我長得太像彌勒佛?」

面對我這種自嘲式的回應,他反而好像覺得無趣,從此乖乖等候過馬路,不再出新招。

第二則~~~~

我值勤的十字路口,學校規定只能從有導護老師的那個斑馬線過去,不能從沒有導護老師的那邊。有兩個小女生,趁我們不注意時,想從沒有導護老師的那邊偷偷過去(因為對面就是7-11),卻被和我搭檔的氣質貴婦發現(就是那位「連撿垃圾都很優雅」的同事,她擔任生教組長),別看她氣質高雅,罵起人來毫不含糊,三聲連續短哨一吹,兩位小女生已經嚇得把邁出去的腳步硬生生的抽回來。

我正在訓誡那兩位小女生沒有導護老師要怎麼過去之類的話時,在一旁等候過馬路的學生中,有一位身材壯碩的小胖子不識相的立刻做了一個超人往上一飛沖天的標準動作,並且接口:

「飛過去~~~~~~~」(拉長音)

我下意識的回他:

「就憑你的體重?」

連他自己都笑了起來。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識為妙
2009/11/18 23:45
最近翻(臉)書翻太勤,部落格還真疏漏了。
呵,整篇下來,所講到的大人(物),我都很暗自興奮"我知道妳說誰""我知道那是誰"
但還好,那學生我不知道他是誰,最好也不要遇到啦。哈,不然取個不識相的暱稱,換我在棉被裡偷偷哭三天。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到底好還是不好?
2009/11/05 15:23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小朋友心直口快, 口無遮攔, 沒有心機, 講出來的話很可愛, 所以沒有去糾正他. 可是漸漸的他長大了, 會不會因為小時候沒有人糾正他, 讓他以為可以這麼隨便的說話, 變得沒有禮貌( 他並沒有惡意, 只是口無遮攔慣了 )?

我女兒就是個例子, 小時候天真愛搞怪, 一張嘴說個不停, 專說些聽起來很好笑的話, 也沒人糾正他, 現在她還是那樣講話, 我的心態卻已經不同, 變得很不能認同她, 覺得她怎麼那麼沒分寸, 一點禮貌都不懂, 沒想到她回頭過來說我小心眼愛計較.........

到底教育的分寸在什麼地方? 該怎麼讓小朋友在幽默開玩笑和禮貌之間掌握到最好的分寸?

不說別人, 說我自己, 我自己也常常失去分寸, 開玩笑開過頭就得罪人了...............

橙瓢蟲(zsps0428) 於 2009-11-06 15:42 回覆:

小筏說的根本就是我嘛~~~

我就是這種口沒遮攔、老得罪人的個性

美其名是有正義感

其實是修養不足啊!


餅乾阿姨
想知道那位"說直話"的學生是蝦米郎
2009/11/05 08:44

可憐的"導護奶奶"

明明是一朵盛開的花

卻被學生........

看來保養品該換品牌了

餅乾阿姨很想知道那位"一向說直話"的學生是蝦米郎

下次看到他時要保持距離

以免..........

給我一個稱呼後

換我

考慮換保養品

橙瓢蟲(zsps0428) 於 2009-11-06 15:40 回覆:

以餅乾阿姨現在的工作

換鋼筋水泥比換保養品重要吧~~~~~

(置個人美醜於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