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像不滅,只是凋零~談談我心中的王傑
2011/01/27 01:00:39瀏覽2719|回應4|推薦22



即使是年輕時,我也從不曾迷戀過哪個明星,所以看到那些追星族,我實在是覺得不可思議。喜歡聽歌,但一向是「選歌不選人」,絕不會因為喜歡某個人而去買他的專輯。

是這首「回家」,開始讓我注意到王傑這個人。出這張單曲CD時,他已經紅遍半邊天了,不過之前的幾個專輯雖然傳遍大街小巷,但我對他其實是沒啥特別印象的。聽說一缸子年輕女孩被他「浪子」的形象迷到瘋狂的地步!我只覺得這些傑迷真是幼稚得可以。

我記得很清楚,那是一支金車伯朗咖啡的廣告。王傑坐著開往東部的火車,一面沈思,一面看著車窗外飛逝的如畫般的景色,畫面不時切換到幾個孩童嬉鬧的場景,而背景音樂就是「回家」。那時,我剛結婚沒多久,所以聽到這首歌,就特別有感觸。從此以後,我開始去注意這個人。

王傑有著酷酷的外表,瘦瘦的身材,穿起牛仔裝特別適合。那套藍色的牛仔裝(就是「回家」MV中的那套),經常會出現在他早期的MV中。初出道的他非常不擅言詞,個性靦腆,即使已經成為當紅炸子雞,依然保有他的原汁原味。

隨著他的人氣扶搖直上,專輯不斷的出、片約不斷的接,終於讓他的身體撐不住,只得回到加拿大的家靜養了六、七年;再復出時,人氣已明顯的大不如前。目前,他已經很少在台灣有公開的演出,大多是在大陸發展~~以辦演唱會、上電視廣播節目、參加大機構主辦的活動為主,幾乎沒有新專輯問世。他的最新作品「茉莉花~朋友歌」前幾天才剛發表,是要送給網友的禮物,也可能會收錄在預計出版的新專輯中。

細聽他復出後的專輯,歌聲似乎不如以往清脆嘹亮。那天在網上看到他幾週前參加南寧的一場演出,十幾分鐘的時間,用不再清亮的歌喉唱完三、四首歌匆匆的走向後台,心中有無限的感慨。曾經攀到高峰、曾經萬人促擁、曾經有美滿的家庭,如今,只剩孑然一身。女兒結婚生子,卻未告訴他;兒子與前妻遠赴加拿大,數年來連兒子的一面都不曾得見(法官判定他不能見兒子,卻還是要付龐大的贍養費)。為此,他寫了「如果我老了你還愛不愛我」這首歌給兒子,表達他此刻的心境。在2008年,他又寫了「我知道我是一個已經過氣的歌手」~~因為他坐在在咖啡廳創作時,被兩個女人刻薄的話給傷到骨子裡去了,因此寫了這首歌。(這件事詳細的始末,可以參考王傑個人的官網)



數週前港媒披露(一般人都認為不可信,只是謠傳)他罹患癌症,紛紛擾擾之際,他在臉書上簡單的寫了一首詩,表達自己的心境:
昨夜寒風輕輕吹, 刻骨鉻心夢裡迥
片片凡愛片片碎, 早己修得無怨悔

我也給他回了一首詩:
既已修得無怨悔,哪管閒人說是非
昨日種種愛與恨,何如雪中一支梅

誰說只有美人遲暮才令人感傷?帶著懷念的心情,我開始在YOU TUBE上尋找有關王傑的歌曲、訪談、演唱會,才發現原來過去他有那麼多好歌,是我不曾注意的。每當看到他微胖的背影消失在舞台時,過去那個穿藍色牛仔裝的酷酷身影就在我心中升起,和這個微胖的身影交疊在一起,忍不住想說:偶像不滅,只是凋零!

傑哥!能退的話,就退了吧!我不忍再看你現在的身影!

感謝你的歌,陪我走過青春年少。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WDT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嗯,退吧
2011/11/22 01:47
說到我心坎裡了~
年輕的王傑在我心中不滅,現在的王傑我只希望如他自己所說的安靜地離開演藝圈,這種對比不完全是美人的遲暮,而是我覺得他這些年的言談已不再和年輕時一樣誠懇,年輕時他話不多做的事卻很多,現在倒常常光說不練,說話又顛三倒四的,雖然他常批評香港娛樂圈,但他自己似乎也沾染了香港演藝界的習氣,我想他也很累吧!既然累了,就回歸平淡,好好為自己而活吧!希望他快樂一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11/04/09 14:15

退了吧傑哥

謝謝你的歌陪伴我度過不如意的過去

                                                      B.J


Candy Chan
誤傳
2011/02/01 17:36

啊~原來是你啊,我有看你的對句,不錯~

不過內文中所說女兒結婚生子沒告訴他,卻屬誤傳,已被正式否認.那是他兒子年幼時的照片而已.

橙瓢蟲(zsps0428) 於 2011-02-01 23:07 回覆:

你~~是來自傑哥臉書的那位嗎?

如果是,你怎麼找得到這兒呢?

(我記得我的臉書是設定朋友才看得到啊)

歡迎造訪~~文章的結尾,我是萬萬不敢在傑哥的臉書上發表的~~怕被圍剿

但這卻是我心裡的話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重要的是自己的心境
2011/01/27 16:30

看你談王傑, 讓我想起一些話.

人一定要在最完美的時候匆匆離開, 只是為了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嗎?

如果到了有一天, 他的歌聲不再有人願意聽, 至少有自己, 可以聽到歌聲轉折的驚悸

一定要向成吉斯汗一般死在戰場才不枉一生嗎?

還是要像乾隆一樣, 寵愛和珅呢?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橙瓢蟲(zsps0428) 於 2011-01-28 21:51 回覆:

無關乎不枉一生

無關乎寵愛

只是因為反差越來越大

不忍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