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局勢陷入混亂,我選擇孤僻面對
2007/02/13 20:52:06瀏覽584|回應0|推薦2

這算是昨天那篇「絕對正面」的續文吧。

達則兼善天下。

這一點,我做不到。

小娉沒有一呼百諾的引響力,

所以叫大家多多重視這個傳承已久的文化寶藏,

大概只有小娉的讀者會乖乖的點頭。

其他人,不理不睬倒好,

萬一反過來指責小娉抱腐敗古舊的大腿,

眼裡沒本土,

那是平白無故找氣受。

反正在這裡,

好好的東西都非得扯上政治不政治的,

走出去,反而沒有包袱。

既然沒有包袱就可以走得更輕鬆愉快。

天涯任我行,中文無國界。

所以囉,我是窮則獨善其身。

沒有人認同,無所謂。

反正我是從事中文寫作,只要有中文存在的地方,

哪裡還怕沒有一片營養乾淨的土地任我耕耘?

不入宗廟之門不知百官之富,

那些人根本連門檻都懶得跨過去,中文好不好任你費盡唇舌也推銷不出去。

反正想進去的人多得是。

出走吧。人沒離開,文字可以散撥出去。

這裡讓文學種子死了,那裡還可以再生。

所以囉,要批判儘管讓他們批判。

我採取孤僻戰術,不爭不吵,看我的中文書,寫我的中文小說。

我做我的,堅持到底。

本文若有使用成語不當,敬請指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74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