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地安風
2012/03/24 19:47:55瀏覽268|回應0|推薦13

這張作品是從印地安人的項鍊所帶給我的靈感。

 

從很早以前,原住民的傳統服飾、圖騰,就讓小娉莫名的著迷,我不只喜歡他們的舞蹈和音樂,更喜歡他們的編織,可惜沒有一個民族的技術我學過,不過喜歡剪紙的我,卻可以從那些美麗的紋飾獲得靈感。尤其我又喜歡印地安的笛子,邊聽音樂邊創作,彷彿他們的太陽神孔蒂拉雅也賜與我豐富的靈感。一閉上眼就出現好多的圖案在我腦海中。~~~~

印地安人相信生命的起緣來自於太陽,他們都是太陽的子女,太陽神孔蒂拉亞的後代帶著黃金手杖(還是杵之類的)來到祕魯的庫斯科,當黃金手杖插入地面的時候,就在此地建立屬於印地安的家園,印加帝國起源於此。這個作品的靈感,來自於創世主怕查卡馬克的傳說,當世界一遍黑暗,帕查卡馬克從眾神中選定孔蒂拉雅為太陽神,為大地帶來光明。創作理念為:太陽身在黑暗的中心,而群星環繞在太陽周圍。~~~~~~~~~~~~~~~~~~~~~

這兩幅作品不曉得大家看出來了嗎?其實是一模一樣的剪法,黑色是以三次三角型對折的摺法,咖啡色是最普遍的剪紙摺法。~~~~~~~~~~~~~~~~~~~~~~~

模仿只是學習過程中一個小步驟而已,如果一昧模仿別人的創意,而自己沒有動腦筋,是難以擁有自己的風格,一個作品沒有自己的靈魂,那是失敗的創作。這裡的作品,是從台灣的印地安街頭藝人的衣服上延伸出來的創作,觀察、學習,不是為了複製一模一樣的東西,而是要讓你去揣摩,別人創作之路的艱辛。最終還是需要自己腦袋出來的,才是你的。右上那張拼貼作品屬於模仿,但有些許改造。其他三張作品都是在刺激靈感之後的個人創作。~~~~~~~~~~~~~~~~~~~~~~~~~~~~~~~~~~~

這張也是模仿印地安人項鍊,但是背景配色很失敗,所以小娉才重新剪了一張作品(文章配圖第一張就是)~~~~~~~~~~~~~~~~~~~~~~~~~~~~~~

微笑的太陽,散發光芒,印加神話讓一直以來畏懼強烈陽光的小娉,突然間又想親近太陽,雖然我的光敏感依然不時困擾著。~~~~~~~~~~~~~~~~~~~~~

小娉創作,請勿轉寄轉載,若有侵權行為必當尋求法律途徑,既已事先告知著作權保障,請勿故意觸法。感恩。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625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