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獵犬(上)
2009/03/07 14:31:50瀏覽808|回應0|推薦8

一直睡到了中午,在房外的咒罵聲中醒來,倉促的到浴室梳洗,到廚房尋找食物的時候,桌上也不過是兩個三明治而已。

一個是我的午餐,一個是我的早餐。

我錯過了平時早起趕著換制服上學的時段,我也錯過了母親與弟弟一整個早上說說笑笑的歡樂時光。我也錯過了有弟弟在的時候,可以靜默一旁藉機貪圖些餘母愛溫暖的時刻。

雖然那都是只對著弟弟說話時的慈靄深情。

我知道我得匆匆趕著吃完兩頓飯,然後自己搭著車,回到鄉下,爸爸與另一個女人的家。

 

人家都說我是個幸福的孩子,有著來自於兩個家庭的溫暖,但他們確實不知,當我想分開一顆心去嚮往兩邊的愛,其實我已經不完整了。

我必須在一個家住了一陣之後,又換了另一個家去住。弄到最後,我覺得兩個家對我來說,都是個很陌生的地方。

母親看我狼吞虎嚥,開始了連珠炮似的發洩她滿腔的不快:

「就叫你早點起床,還是這樣不正常的作息,每天睡到中午,都是在你爸爸那裡養壞的習慣。」

「那麼想早點回去,是在我這裡被虐待嗎?待久一點就會渾身不舒服是不是?」

「吃東西不用那麼痛苦。在這裡又沒讓你餓到。在你爸爸那裡吃太好了,太簡單的東西你吃不下去是嗎?」

「你早點回去也好,省得你爸爸說我一直把你扣留在這裡。」

「我看你生活習慣這麼差,你爸爸怎麼受得了?」

「瞧你一副驕傲的樣子,在這裡都不說話,你是要回你爸那裡才有話說嗎?」

 

我不知道,我應該要怎麼表現自己才是乖孩子,所以我只能吞著我想要哭喊的慾望,和冷冷的三明治。

不回來這裡的話,就抱怨我對她沒有感情,可能是因為爸爸那裡的生活太優渥了,所以我不想要在這個家過這種清貧的的生活。

但是一回來這裡,卻又覺得我是爸爸指派過來,伺機要對她報復的一個棋子。

老是覺得我在這裡比較不快樂,是因為我覺得這裡比較不好。

但是媽媽不知道,在父親那裡,我也是一樣的沉默,在不上學的時候睡得很晚。

不說話是因為我不喜歡我這樣的人生際遇,我總是以為只要閉口不言,用消極的態度拒絕,這樣的生活就不屬於我。

或者,在場場不同劇情的美麗夢境裡,忘記我的現實人生。

 

我不再對著外人訴苦,因為我所得到的答案都是我想得太多。

因為我的情感反應比一般人更為強烈且敏感,所以才會把其實沒有什麼的事情,擴大為我受到的傷害。

我只能在長輩的指教之下,默默承受這種方式的母愛。

但,誰又曉得,我早已失去把滿腔怨忿傾洩而出的能力。

因之,我成了一個宛若失語的病人,並且更加嚴厲的賴床。

我只能把那些語言的鞭笞,當成慈悲的贈與。

 

全世界不會在我說話的時候,為我作那種心裡建設的,只有我的小拉拉。

她是一隻黃金獵犬,如其他的飼犬般衷心的守護主人的子女。

對我來說,她是強者,可以幫我把所有沉重的悲傷,一腳如拳般的擊倒。

在我想著他的時候,我的背後就會感覺到她溫暖的身體趴上來,用鼻子磨蹭我頸項的濕癢。

沒有她一臉金毛的騷擾,誰告訴我我如何帶著笑意醒來。

對小拉拉,就是我對父母所有的愛。

這個名字,大家都說可笑。但我無所謂,因為小拉拉喜歡。這是我對他的呼喚,而她會有所回應。

黃金獵犬(上集)/小娉/請勿轉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71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