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味道4
2008/12/27 01:05:33瀏覽632|回應1|推薦14

在那位失婚婦人在簽字離婚之前,她早就知道,這樁婚姻鐵定完蛋。

作妻子的只嚐到苦,丈夫卻與另一個女孩嚐到甜。

她喚:「大姊。」

對方詫異的看著她。

不是因為這聲大姊喊得冒昧,而是,這聲呼喚,彷彿就把兩人變成親人一般。

「不要憎恨妳覺得他應該死掉的人。」

在失婚大姊初次覺得咖啡裡的味道有股腥甜的時候,她僅僅提醒一句。

腥,是因為那種想要撕裂別人的慾念。甜,是因為那種念頭讓人覺得莫名的開心。

有些喝咖啡的人,心甘情願的成為另一半拳頭下的羔羊。

有些喝咖啡的人,對拂袖離去的情人造成了重傷害。

從新聞轉播裡,從其他客人的閒談裡,她知道這些品嚐過咖啡的人,都會活在血腥的未來。

有些人,再也沒有再度光臨的機會。

然而,失婚大姊成為咖啡店的常客,就像是出嫁的女兒回娘家般,對自己的小妹妹,傾訴自己的心事。

在大姊的嘴裡,咖啡沒有腥,沒有苦,只有蜂蜜般的細緻。

大姐是真心感到喜悅的。「他經常回家看我,問我的生活,關心我的工作,幫我打氣,因為我的成就而開心。他會幫我作家事,溫柔的擁抱我。」

咖啡裡,出現了酒一般香醇的滋味。

難得見到,會有客人喝咖啡也會醺醺然,宛如迴旋在雲裡。

大姐期待著,破鏡重圓的一天。

但,她知道這不可能。

那個作丈夫的,依舊帶著那個年輕健美的女孩,在咖啡館裡,交換喝了幾口的咖啡。然後,又在淺嚐之後,再度交換。

「你的比較甜,你比較愛我。」女孩得意笑著靠在男人身上。

女孩偶而會隻身前來,對她述說男友的細膩體貼,掩不住滿心的炫耀意圖。

在女孩眼中,她,像是被情人背叛,像是再也沒有人喜歡的怨女。

「千萬別再為妳的前夫付出。」她提醒大姐。

但,這個期待前夫回心轉意的傻女人,卻持續的,日夜加班,應付前夫的虛索,甚至為前夫懷孕,流產。

而大姐住院的前一天,她聽見女孩抱怨,咖啡又臭又腥。

**********

受傷的身體康復了,心卻依舊破碎不堪。

之後,大姐喝到的咖啡,都是腥的。但大姐卻異常的迷戀這種氣味,說是每一次的啜飲,就看見一次前夫與女孩死去的畫面。

那種喪子的撕裂痛楚,都轉變為飄飄然的毫無意識。醒來之後,就會發現,在理智全無的時候,原來存在著一種自我放縱的快感。一再回想,就會一再嚮往那種感覺不到快樂時候的快樂。

直到有一天,大姐突然對她說:「我好怕我的孩子會變成惡魔。現在我喝咖啡,全都是泥巴的味道,就好像是我被埋在底下,深度宛如地獄的深度,我完全無法在罪惡感裡脫身。」

她懂,因為她也曾經身陷在自我的譴責裡,覺得自己好像用什麼方式害死了人,覺得自己的思想裡,隱藏著魔鬼的力量。就像是泥巴掩住自己的口鼻,緊緊的壓迫全身。而罪惡感,就是如此的氣味強烈,緊窒真實。

**********

這間咖啡館,又多了一個,永遠都不會再來的客人。

活著的時候,咖啡裡唯一的味道,只有不變的香甜。活著的時候,只有被幸福感包圍,從不會回想,自己傷害過什麼人,或者抱怨被誰給傷害。

活著的時候,一直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第二個像他這麼聰明又這麼快樂的男人。

前妻無盡的付出,享受過。

為另一個女人付出的踏實感,也享受過。

但卻永遠都不會知道,這兩個女人,會在同時想著他的時候,都嚐到咖啡裡的血味。

死於器官急性衰竭之前,他記得自己瘋狂的吮吻自己最愛的人。熾熱的唇吸附在那柔嫩的肌膚上,吮進滿口的甜。瘋狂得不想移開自己的嘴,瘋狂的把全身的力道都用來吸吮。

在這間咖啡館裡,她清洗著男人用過的咖啡杯。她不知道,她是不是早就預料過這一天。耳畔,同時間響著一個低沉失落的成熟嗓音,和一個尖銳叫喊的年輕聲音。

男子的前妻和真愛,都說過相同的話。

「他吸我的血。一直都在吸我的血。」

味道4/小娉/全文完

結束得有點莫名其妙的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509033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哲學這麼深奧
2008/12/27 20:54

你隨手拈來意猶未盡

那就來個續集吧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08-12-27 20:58 回覆:

寫這個好累

本來想要殘酷一點的

又要顧慮會有小朋友看到

好難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