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味道3
2008/12/26 21:12:32瀏覽611|回應0|推薦14

所以,她開始學著,煮咖啡給她見得到的人。

「妳煮出來的咖啡,一直都很難喝。」

阿姨不加掩飾的嫌惡,極度勉強的啜飲。

在那尖利的唇舌之間,瞬時充斥著濃郁的腥臭。

阿姨吐了:「好噁心,妳確定妳煮的咖啡,真的是咖啡嗎?」

為了證實自己煮出來的的確是一杯咖啡,她把所有的材料和器材全擺在阿姨的面前,按照程序煮給阿姨看。

二度品嚐,還是只有血腥的味道。

「煮咖啡的人的心情,會變成咖啡的味道。我覺得妳一定經常在詛咒我,希望我死掉。」

阿姨音高八度的認定,她心中絕對有著數不清的忌妒和恨意,並且經常暗自向死神祈導,希望二媽死掉。

她自信可以煮出一杯無味的咖啡,就像她在前男友死去之前的日子,一樣的平淡如水的滋味。

她是真的沒有任何的想法,曾經有過的憎與怒,早在她兒時自我強力壓制下,化為粉末,被時空之菌分解殆盡。

雖然,阿姨向父親告狀,讓她被父母親責罵,她仍淡漠否認。

後來,她又煮了新的咖啡,給父親母親。

都嚐到了血腥的味道,都以為被她憎恨。

但她終於了解,這三個情感糾結了十幾年的大人,彼此之間互相憎恨詛咒。他們喝到的,是自己的心情。

幾天之後,爸爸的車無故暴衝,阿姨葬身輪下。但車上空無一人。

同一時間,家中發生瓦斯氣爆,父母在睡夢當中,一個忽然之間就死去。

當時,正是午夜。

她在宿舍,由室友口中知道了這個不幸。

從此之後,她又失去了情感,也煮不出一杯有味道的咖啡。

**********

這間咖啡館,只有一種咖啡。

一種老闆娘嚐不出味道,但客人卻各有體會的咖啡。

大家都以為咖啡是老闆娘在觀察客人臉色之後,為客人烹調的個人品味。

但,她其實沒有多作觀察,甚至未曾看過客人一眼。卻在客人嚐過咖啡之後,知道什麼才是客人最適合的味道。

自己嚐出來的,最適合自己。

味道3/小娉/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508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