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蝶戀最終篇
2008/06/25 01:44:05瀏覽602|回應0|推薦20

誰會相信,一隻毛毛蟲必許體會愛情才能蛻變?
鳳蝶從一隻綠茸茸的柔軟毛蟲變成了一隻蝴蝶.
她在清曉的霧中穿梭,在鮮嫩的花朵上憩息,但她總不願意和其他任何一隻蝴蝶成雙成對.
因為她知道在那之後,她便會走入每一隻蝴蝶注定的命運.
鳳蝶留下了眼淚,她不要變成泥土.

鳳蝶開始孤單的吸吮花蜜,寧願終其一生無情也無愛.
但是鳳蝶畢竟不是冷漠的,否則她又是如何從一隻毛毛蟲變成蝴蝶?

因為,鳳蝶遇見了另一個他,為了他,鳳蝶才願意成長.
但鳳蝶一直拒絕他的追求,不願為了愛他而衰老而死亡.
直到他變了心,追逐在其他蝴蝶的身後,鳳蝶還是一直吝於付出真情.

鳳蝶說,她可以為愛成熟,卻不願像枯葉般死去.
鳳蝶忍受著他像一隻蜜蜂般,享受不停變換伴侶的喜悅.
鳳蝶,以為他前生一定是一隻採花蜂.

鳳蝶不是沒有愛,只是她寧可把愛留在心中化為利刃,切割著自己的心.
她說,已經為愛烙下全身的傷痕,我看見了,她原本嫩白的皮膚,浮現蝴蝶一樣的痕跡.
我仍然堅持,她跟我一樣,我們都是人,只是她一直以為,她是一隻蝴蝶.

鳳蝶笑我,她說,她只是一隻蝴蝶,一隻轉世為人的蝴蝶.
我看見鳳蝶身上的蝴蝶印記,剎那間我猛然想起,我也是,我也是蝴蝶.

我是為了鳳蝶才從毛毛蟲蛻變為一隻蝴蝶的,我寧願,為她變成一片枯葉.
鳳蝶絕美的一笑,我知道,她又將翩然離我而去.
我留不住她.
我留不住她.
在我渾渾噩噩的夢裡,我看見她娉婷的倩影化為一隻蝴蝶,遠遠飛離.
鳳蝶,等我.
鳳蝶,等我.

我不甘心在等待一千年之後,她還是不屬於我.
鳳蝶,我會找妳,不管要我輪迴幾世換了幾種面貌,我永遠記得我的靈魂和妳一樣.
我也是蝴蝶.
雖然我一直以為我是人,但我記得,在昏迷之前,我化成一隻蝴蝶飛舞.
也許,在下一個千年之後,我們還會翩然相遇.

全文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98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