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心人帶著60隻貓狗流浪
2018/04/22 16:04:15瀏覽12|回應0|推薦0
好心人帶著60隻貓狗流浪

在廣州生活瞭10年的東北人蘇阿婆自己每天隻吃幾塊錢的玉米面,卻買幾十元的魚和雞骨喂飽60多隻收養的流浪貓狗。幾天前,“愛心媽媽”和她的貓狗開始流浪,因為她租


記者近日來到下塘西的蘇阿婆原住處,鐵門換上瞭新鎖,舊房東說租金還賠不起火災的罰款,不租瞭;鄰居的老伯聽說蘇阿婆要搬走,噔地給她跪下說:“托您的福啊,幾十隻貓老在我鐵棚屋頂跳上跳下,我都神經衰弱瞭!”

見住處進不去瞭,60多歲的蘇阿婆像孩子一樣哭瞭。她剛買瞭一根火腿腸來喂小貓貝貝,可門被房東鎖瞭,它會餓死的。三周前的那場火災,蘇阿婆趕著60多隻貓狗往樓下跑,一隻也沒閃失,但蘇阿婆的衣服全燒瞭,這些天她天天穿著唯一的一套外衣褲,連內衣內褲都沒有。火災後,她把40多隻貓狗寄養在樓下一傢人的後院,聰明的貝貝則偷偷跑回“傢”找主人,不想被反鎖瞭。

帶著60多隻貓狗如何找新住處?蘇阿婆愁瞭,隻好求助她唯一的朋友王小姐。王小姐去年3月在《羊城晚報》上看到《阿婆傾其所有收養流浪貓狗》的報道後,通過本報找到這位“愛心媽媽”。生意人王小姐一開始有戒心:是不是騙錢?但她一次次觀察發現,蘇阿婆真的很疼貓狗:看到“垃圾佬”撿到一隻流浪狗,磨完刀煮好水正要殺,她流著淚把狗從刀下救瞭下來,給瞭“垃圾佬”100元;小貓病瞭,蘇阿婆到友誼商場買500克60多元的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進口奶粉喂它們,這種奶粉喂瞭不拉肚子;一名即將出國的中年男子求阿婆收留他的狗,窮得叮當響的她心一軟,用200元買下它……

王小姐說,一隻貓狗平均一天起碼要花費1元買食物,蘇阿婆根本養不起。據說,蘇阿婆在員村有一鋪面出租,原來有2800元月租收入,後來承租人出瞭車禍每月隻交300元,蘇阿婆看他可憐,也沒轉租。一年多來,王小姐一直接濟蘇阿婆,每月資助她上千元養貓狗,時不時讓司機給她送吃的穿的,還安排她到朋友的公司打掃衛生,一月1000元收入。

幾周來,蘇阿婆一直在找房租,可是誰願把房租給帶著60多隻貓狗的她?日前,蘇阿婆暫時將19隻狗安頓在白雲區一處出租屋,她不敢把40多隻貓接過來,隻偷偷把狗關在屋裡,她怕狗一叫,新房東要趕她出門。

看著40多隻小貓寄人籬下、19隻漂亮的小狗被偷偷關在屋裡,不知道哪一天會被趕走,蘇阿婆無奈地說,自己照顧不好它們,再不舍得也要把它們送出去瞭。據王小姐說,去年蘇阿婆靜電機推薦考察瞭她好長一段時間,確定她真心愛狗,才答應送王小姐三隻狗。王小姐和蘇阿婆商量過,必須是好人傢才能領養貓狗,有經濟能力和固定住處,不能頭腦發熱今天養明天扔,更不能轉手賣瞭,起碼要有一個10年的養貓或養狗“承諾”。(報料人王女士,三等獎100元)

台中抽水肥 台灣商標註冊

小寵物一見到蘇婆婆,就親熱地往她身上爬本報記者林桂炎攝大台中記帳網|台中公司登記|台中公司登記流程|台中公司登記費用

(Robby/編制)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dhf53935&aid=1116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