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月子中心費用坐月子都需要知道的酸甜苦辣分享台中推薦月子中心,小心紫外線!曬傷脫皮4招保護皮膚
2019/06/27 09:26:05瀏覽15|回應0|推薦0

曬傷(Sunburn)是皮膚過度曝露在陽光的紫外線(或簡稱UV)下,導致皮膚紅腫熱痛的現象,由於紫外線破壞細胞的蛋白質及核蛋白,造成蘭格漢氏細胞(Langerhans Cells)暫時減少,同時也損害表皮細胞和黑色素細胞。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統計,超過1/3的成人都曾經曬傷過,顯示曬傷的經驗對大多數人都不陌生,因此,接下來我們會簡單分享紫外線的資訊,並介紹曬傷後應該如何處置。

紫外線種類有哪些?

紫外線分別有3種:UVC、UVB,以及UVA。UVC由於會被臭氧層吸收,因此不會到達地球表面,另外兩種UVA及UVB則會穿透大氣層,甚至穿透人體皮膚表皮及真皮層,造成皮膚老化、皺紋、傷害視力,甚至導致皮膚癌(Skin Cancer)。曬傷程度取決於人體的皮膚狀態、陽光強度,以及暴露在陽光下的時間,若過度曝曬在陽光下,人體的皮膚則可能開始脫皮。

曬傷脫皮怎麼辦?

一旦曬傷,皮膚將在幾天內開始脫皮,而脫皮的狀況可能持續數天,直到皮膚自然修復為止,這時候,建議採取以下方式,幫助皮膚快快恢復健康。

  1. 身體多補水:治療脫皮的方法之一是喝大量的水,讓皮膚補水,幫助快速修復。
  2. 皮膚快保濕:另外,也可以塗一些保濕產品,例如:蘆薈凝膠,讓皮膚保濕。
  3. 冷敷:可以將冷敷袋敷在脫皮的皮膚上20~30分鐘,來緩解日曬後的紅腫發炎,但請注意,別直接將冰塊鋪在皮膚上,這會過度刺激皮膚。
  4. 防曬擋陽光:防曬仍是最好的方法,盡可能避免日正當中時,直接曝曬在陽光下,若不得已必須得出門,建議用衣物遮蓋曬傷的部位,避免陽光紫外線再次傷害,另外,也別忘了戴上遮陽帽和太陽眼鏡,讓防曬行頭更健全。

Hello Health Group 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延伸閱讀:
PA、SPF、UVA?一次搞懂防曬乳指標避免寶寶曬傷!防曬配備全方位

本文出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0626/31751488.html

除毛- 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任何毛髮一網打盡∣ 真空除毛推薦 ~ 聖雅諾美學診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dhf53935&aid=12779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