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十九年來的道歉
2018/06/18 17:09:03瀏覽4824|回應0|推薦6

   

    四十一年前小學四年級時,因為小心眼誤會坐在隔壁的小女生,竟然毆打了她(叫*怡君),當時以為自己沒錯,但長大以後認為自己錯得離譜,再怎樣也不能動手打人,何況是要有緣分才能坐在隔壁的小女生,更值得一提的是她是當地知名民意代表的女兒,竟沒找她父親到校理論。而老師可能因當年我是班上模範生所以原諒我,(發現很多老師會因為學生課業較好而特赦通融,這點連我都要反省),當時沒處罰我。

   哪知出社會當上老師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不知不覺想起怡君同學,潛意識中想跟她道歉,並想向她說:[我錯了,請原諒我。]但一直苦無機會遇到她,當面說聲對不起。

    每當回故鄉台南學甲時,總會不知覺經過她家看一下,看能不能有機會見面致歉,但一次次失望。直到兩年前的一個暑假總算有一天早上路過她家遇見了她,把握機會提起39年前往事致歉。她至今仍小姑獨處,說忘了此事,但兩人相談甚歡,並祝福我有個幸福家庭。

    說也奇怪,道歉完以後,心情舒暢多了,一直內疚不安的心,竟然不藥而癒至今。在教我孩子及學生時,或和朋友甚至老婆聊天時(幸老婆不吃醋),總會分享此心得-去除原積壓內在的原罪,找出內在善靈,會過得更好、更舒暢。謝謝*怡君同學的諒解。

                   

    三十年前看了一片"別闖陰陽界"敘述幾位醫學系實習生(女主角是名片"麻雀變鳳凰"主角­­--茱莉亞羅勃茲主演)利用專業實驗,讓自己先瀕臨死亡幾分鐘再救回,好瞭解陰界現象。結果到陰界所見竟是這輩子所做的"最愧對他人的事",回到陽間任務必須去彌補之前的過錯,否則惡靈一直纏繞不放………而這部片子在三十年後翻拍(兩片海報上為剛下片新拍影片,下圖ㄧ為三十年前原始片。而剪報是去年新聞報導,看了挺感動的),內容大同小異,只是前者男主角當時演實習醫生,這回演這群實習醫生的指導教授……看了兩部片子比較劇情內涵,竟和我真實世界內心十分類似。

    很巧七年前有次教書上課中突然昏倒,聽學生說昏倒約六七分鐘,幸運被叫醒,醒來第一句話:[小朋友!你們一堆人圍在我身邊做什麼?]而昏倒那六七分鐘,我腦海裡到底出現什麼?一直不斷的回想,但已想不起來......是否叫我努力找到小學坐在我旁邊的*怡君同學取得她原諒,我也不知道?只是目前我總算了心願…….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mwu0902&aid=11258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