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憾
2009/10/05 01:00:46瀏覽933|回應0|推薦10

我很清楚,這種事情,這種心情,不是第一次發生。

我在房間裡,一切都沈寂著,每件物品都穿上了黑色外衣,只有陽台外的夕陽透過來,生命還在持續,寫不完的愁,也再持續,腦海不停翻閱過去的記憶,我阻止不了,傷心的話,傷心的人,一再的重演,我盼望時光能倒流,或許這一切不會是個遺憾,而我又掉落故事的章節裡了。

我拿著筆,一筆筆畫下心中的感受,那應該是個海洋上,平靜的像幅畫,海平線遠在彼端,突然的狂風暴雨,讓浪濤捲到半空中,天空一片漆黑,閃電交加,畫面如此駭人,我的心也跟著起伏不定,這時電話響了,打破這片寂靜,我慌了,急忙的接起電話,在急切的呼喊幾聲後,電話那頭始終沉默著,我疑惑的同時,心突然跳了一下,跳的程度讓我驚嚇了一下,這時電話那頭說話了。

「你還是很在意吧。」

「什麼?我不懂……」

電話那頭不理會,繼續說著。
「已經太遲了,這不是第一次了,你這個懦弱的人。」

「我……或許是這樣,但是總比把一切燒毀來的好。」

「一張白紙,被燒掉有何可惜的,當你走到快盡頭,回頭看時,始終是白紙一張。你會寧願被燒掉的。」

我沉默了,慢慢的掛上電話,燒起來?多麼荒謬的話,但是我的腦袋已經殘留越來越多的遺憾,生命已經想要無數的重來,夢還是需要冒險的,我努力的爬到床上,閉上眼睛,拼命的回想那天的情況,拼命的。

那天是下午時刻,我在遠方看著她,距離明明這麼遙遠,我卻能隱約聞到她的香味,心一直急速跳著,我要走向她,說著那句話,但是每當我走一步,就會聞到燒焦味,我看見我的手正在燃燒,然後腳跟身體也燒了起來,我奮力的跑向她,就在我快要靠近她時,我努力的喊出那句話,那句是我一直藏了許久的話,不管最後如何,我不再是白紙了,不再是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nwo&aid=337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