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火
2010/01/31 00:04:13瀏覽492|回應1|推薦28

在寧靜的晚上,我帶著沉悶的情緒走著,路燈不斷的閃爍與消失,眼前的景色像純黑的黑盒子,包的密不透風,我感覺到令人消沉的無力感,像個飛不出籠子的鳥,目標還沒有規劃,夢想甚至還沒有輪廓,一天燃燒著一天,眼看越燒越烈,想撲滅火勢,卻只有被灼傷的痛苦。

黑夜終於來臨了,我的靈魂也快被抽空了,此時,突然天空綻放一朵美麗的花,繽紛的色彩渲染了整個天空,原來是美麗的煙火,看著煙火綻放出無限可能的花火,或許人生還是有再次綻放的可能,紅色、綠色、橙色、紫色的花火不斷的爭奇鬥艷,在黑夜的舞台中不停跳著華爾滋,而海面上的倒影隨著一波波的浪潮而交錯,或許,美麗不是永恆的,但是懂得掌握瞬間,才是活著的真正意義。

隨著煙火的消逝,黑夜依舊沈靜,但是我現在覺得黑夜是沉著的長者,他正考驗著人們,他看著人們如何突破困境,而我的人生被煙火給激發,似乎,以後還存在無限的可能性。

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晚上,想起的未來,還有多少可以後悔的事,做了多少懊惱的事情,

每天追逐的夕陽最後腳步,感傷著一天的盡頭又到了,是否還有遺憾,對於人生是否更能站穩腳步,

工作是多麼枯燥乏味,我多想大聲的怒吼,撕裂這凝重的環境,但是為何大家的臉還是毫無情,乖乖的馴服現實的壓力

年輕的歲月就像豔麗的煙火一樣,綻放出無限的可能火花,我也曾流連呆望著,以為這美麗會一直持續下去,以為人生永遠不嫌晚,但是等到煙火散場了,寂靜的夜裡只剩下我,孤獨感也油然而生,陪著我的只有空洞的夜空,此外再也沒有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nwo&aid=3736807

 回應文章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花
2010/02/03 10:56
 

&_預告_&


船漂流了
夢影舞台劇的腳本,
以一盅花草茶的相遇
給薄紗的思念妝扮,
火花已經燃放過_
不了情的預告。

.

寧子2010.02.03


(相片女孩來自貢寮歌唱班ㄚ嬤的小孫女..)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