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灘
2009/05/20 00:11:57瀏覽335|回應0|推薦6

天空灰暗,陽光像不存在過,黑雲聚集成詭譎的氣氛,無人的沙灘,沒有留下任何人的足跡,只有一波又一波的海浪撫平著,風吹來,吹出深沈的記憶,吹起搖晃不停的海岸,晃動像有幾層殘影,抓不住焦距,每走一步,海浪就不停掩蓋我的足跡,海企圖吞了我。

所以我堆積了沙子,慢慢的,慢慢的堆成一棟平房,那房子四處面壁,空蕩蕩的,我坐在一旁的角落,心總是激烈跳動著,想著妳會來嗎?,我要看到妳的蹤影,所以我必須推更多沙子,讓這房子堆成高塔,越疊越高,直到天邊。

我站在最高點,風吹的更強烈了,彷彿隨時會被吹落地面,我緊抓沙土牆壁,拼命的看著遠方,似乎看到妳的蹤影,但又不確定,那模糊而渺小的影子,始終掛在我心頭,海浪捲起更強的浪,強烈拍打著高塔,侵蝕著底下的支柱,脆弱的高塔傾斜了,垮了,最後,我似乎看到妳了,又不確定……。

時間彷彿凝結了,我看到遠方的妳,像是在說話又像在唱歌,輕輕鬆鬆的走過來,不知道妳是否看到我?,記憶又再一次被沖刷,記得第一次遇見妳,是個晴朗的天空,街道充滿了熱氣的海市蜃樓,妳帶著喜悅的笑容走向我,那笑容傳到我心中,到現在仍然忘不掉,如同夢境一樣,有點虛幻,快樂抹煞了些許的真實,如同退潮,我阻擋不了,而妳帶給我的故事,是如此的豐富,卻不能要更多了。

突然,感到臉頰一陣冰涼,原來雪飄盪在空中,全世界都變雪白了,讓我想起,妳的體溫,妳的唇,妳的肌膚,就像這場雪一樣,刺進我皮膚裡。

最後,塔垮了,這故事是否結尾了,我也不知道,眼前一片灰暗,感受不到冷與熱,好像處在無限大的房間內,又好像在擁擠的單人房,觸碰的都是虛無,妳來回闖進我的心中,但我看不出是哪個方向,但是能感覺,妳來了,要說些什麼,我該講些什麼,不能預測,我看見,一隻鴿子從我眼前飛過,純白的鴿子揮舞著翅膀,一切都慢了,我看見妳了,妳說了什麼,我漸漸看清楚嘴形了,也聽到聲音了。

「親愛的,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nwo&aid=296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