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夢奇地
2007/04/07 19:50:30瀏覽310|回應0|推薦5
今天跑去看"尋找夢奇地"

看完離場時,聽到一些人的評價,說蠻無趣的或看到快睡著。

可是我卻不覺得,因為我在裡面看到了一個少年的成長與改變,

還有我遺忘許久的夢想原點。

故事是敘述一個少年在學校是被嘲弄的對象,而在家中他覺得自己不受關愛,只有他唯一的嗜好畫畫,直到一個少女轉學至他的班上,少女與少年因此變成鄰居。

在他們相處的過程中,少女引領著少年以想像一起創造了屬於他們世界與故事,而少年也漸漸敞開心房,而這段時間少年慢慢的成長了。

但是在一個星期六,少年應自己喜愛的音樂老師之邀參觀美術館,而少女在當天卻因意外逝世。

而當少年從美術館回到家中時,父母告知少年少女因意外逝世的惡耗,少年無法接受並很自責,覺得少女意外逝世是因為他沒有找少女一起參觀美術館。

最後少年在家人與師長的安慰下,慢慢的走出陰霾,並將少女與他一起創造了屬於他們世界與故事,延續給他的妹妹。

這一段過程,少年的成長與改變,讓我發覺現在的我,好像失去夢想,整天過的庸庸碌碌,我到底在做什麼?

回想過去我也有屬於我的世界與故事,曾幾何時它已經被我遺忘了,在我遺忘的時間之中是否有所改變呢?

現在的我有一股衝動,我想再一次進入我的世界與故事,找尋我現在所遺失的東西,那就是遺忘許久的夢想原點

在人的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夢世界,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人都把它遺忘了,試著回想吧,回到夢的原點,這樣才有繼續前進的動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dojs&aid=87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