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
2007/04/17 20:41:04瀏覽292|回應0|推薦3

在孩提時代,總希望自己快一點長大,這樣才能做許多的事,到更遠的地方。

在少年時代,卻發現長大並不是自己想像中的好,規範、顧慮彷彿一條條的鎖鏈,緊緊的把自己捆綁,漸漸的沒辦法再天馬行空的想像,也沒辦法到更遠的地方。

青少年時代,開始抗拒長大,因為看到及了解太多成年人的無奈與陰暗面,而發現自己也沒辦法去改變,能做的只是戴上面具隱藏自己。

在青年時代,慢慢認可長大的事實,因為發現自己也必須負擔起一些人事物,所以必須長大,放棄一些夢想。

也許這樣說太多陰暗,但是長大到底是什麼,年歲的增長?還是認凊事實的心態?

現在的我27歲了,有個可以糊口的工作,有必須照顧的家人,但是我還是迷茫,因為我找不到自己,我把很多情感、夢想遺忘在過去,這就是長大嗎?

如果這樣就是長大,那麼我真的很無奈..................

今天是一位小朋友的18歲生日,我以這文字作為賀禮,願她在長大之後,還可以保持著赤子之心堅持夢想,不要像我一樣無奈的感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dojs&aid=9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