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風雲/302占星濟世
2024/07/21 05:56:35瀏覽131|回應0|推薦8

§ 占星濟世

恩諾皮德斯於420BC過世了,希波克拉底繼承了天文館與果園,

阿芙蘿(Aphrodite)也情歸希波克拉底。

莫妮卡是大姊頭,梅麗莎、賽蓮、阿芙蘿分別在雅典、基亞島、希俄斯島當妹子,

莫妮卡是雙性戀者,與希波克拉底同樂於其中。

 

阿芙蘿本是鐵匠色諾分間諜網下的刺客,現在色諾分一面替斯巴達工作,

一面替希波克拉底的基亞島製造武器,商人嘛,見錢眼開是最稀鬆不過了。

誰有錢 誰就是爹

希波克拉底算是他的「老闆」,因此阿芙蘿也升格為「老闆娘」。

 

果園小木屋「有錢真好」的匾額依舊,下面多掛了一個風鈴,在愛琴海的微風中叮噹地響著。

蔚藍的天空,蔚藍的大海,雲朵像棉絮般輕柔白皙。

 

「聖教主要我捨財富濟世 積功累德 努力修練。

我想著該如何把財富一大部分散掉,也許可以在基亞島建立一個理想國,

讓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妳們倆有什麼看法?」

希波克拉底雙手置在腦後,躺在莫妮卡大腿上,望著天上的浮雲遐思隨說。

阿芙蘿:一切聽莫妮卡的,我只要小希皮教養好就好了。

小希皮(Hippocrates the Younger)3歲了,是奧利芙的跟屁蟲。

 

莫妮卡:理想國的國王應該是一個有魔法術的哲學家,

我想島主普羅狄克斯(Prodicus 465-395BC)是現成人選,可以勝任。

 

希波克拉底: 最近發現天文台的密室裡有一本「占星術」,是恩諾皮德斯留下來的。

大法師米羅要我念楞嚴經,我本來就有許多數學筆記要整理,現在又多出「占星術」,時間真不夠用。

不如妳研究占星術再把心得告訴我,妳看如何?

 

莫妮卡:我可以試試,天文儀(Antikythera mechanism)弄清楚了嗎?

希波克拉底:還沒,大概沒指望了。

莫妮卡:

可以在基亞島建立一個學院,順便找一些人幫你整理原本筆記,你就可以專心修煉。

嘿,或許我可以教授醫學。

「設立一個魔法學院 普羅狄克斯教魔法,高爾吉亞教修辭學,修昔底德教歷史,我教天文…

柏拉圖 奧麗芙等當學員 太好了

那就麻煩妳把章程寫一寫,來 親一個。」希波克拉底越說越高興。

阿芙蘿: 聽說你對彗星(comets)與銀河系(Milky Way)現象的解釋得到很多人的讚賞,你是如何辦到的?

希波克拉底:啊哈!誰叫我天賦異稟呢! 邊說著邊把阿芙蘿拉進懷裡。

 

「孩子面前不要輕浮,今天晚上看我姊妹倆如何整治你!」莫妮卡輕笑道。

希波克拉底坐了起來:

「我正在整理的「原本」用的是演繹法,「占星術」從巴比倫、埃及傳過來,用的是歸納法。

這東西方的思維方式不同,挺有意思的。

依照聖教主的教誨,心「定」下來,天人合一,可以洞悉宇宙一切真理。

這心如脫韁野馬要定下來還真難。」

 

「要不你去閉關幾年如何?」莫妮卡依然滿眼笑意。

希波克拉底:「使不得,使不得,我閉關了夫人們誰來照顧。」

莫妮卡:自然是我,你知道我很懂得疼愛女人的。

 

「希波(of Kos)說過,沒有占星術就沒有醫學。

妳精通醫學,來研究占星術應該會融會貫通。

最近有希波的消息嗎?」希波克拉底趕緊轉移話題。

 

莫妮卡:他回科斯島了,不只繼承了他家族的志業,還創立「體液學說」「關節復位術」,

我相信德謨塞狄斯(Democedes) 的筆記對他很有幫助。

「德謨克利特還在埃及嗎?」

莫妮卡:「他迷上旅遊了,聽說到了巴比倫、印度,這老小子只顧享樂,就不怕我把他在雅典的產業賣了嗎。」

 

希波克拉底:聽妳這麼一說,這世界上好玩的地方真多,好想離家出走,一個人到各處玩玩…

莫妮卡:你就去吧,這世界上男人真多,我也好想多找幾個玩玩…

 

希波克拉底:趕緊救人啊,阿芙蘿!

阿芙蘿: 你們就別鬧了。希波說過,所有疾病始於飲食,

今晚你們想吃甚麼?我來張羅。

「我們就想把妳吃!」希波克拉底與莫妮卡異口同聲地說。

不遠處 小希皮一聽說有人要吃他媽 嚎啕大哭起來

 

後記:

  1. 根據體液學說,人體分類為(1)多血質 個性活潑 (2)黏液質 個性安靜 (3)抑鬱質 個性內向 (4)膽汁質 個性外向 
  2. 占星術已經被世俗化或汙名化,還好我們中醫保持了優良的傳統。
  3.  Karl R. Popper 1902-1994 用可證偽性(falsifiability)劃清科學與偽科學的界線 李國偉 占星術是否偽科學這篇文章值得一看
  4. [占星與天文] [占星術的藝術與科學()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83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