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風雲/524不可思議
2024/07/19 14:10:15瀏覽125|回應0|推薦5

§ 不可思議

佛說 這世界上有四種不可思議。

既然是不可思議,便是超乎人類的智力範圍所能及,硬要去思考不但對解脫煩惱無益,也只是浪費時間與生命而已。

 

1927年的第五屆索爾維會議的主題是「電子與光子」,

以玻恩、波耳、海森堡等人為首的哥本哈根學派,

與愛因斯坦、薛丁格、普朗克、德布羅意等仍堅守決定論的古典陣營,針對該如何詮釋薛丁格的波動方程式展開激辯。

雖然大家仍堅持己見,無法達成共識,不過在挑戰與回應中激盪出的思辨,

讓與會者回到原來崗位後,繼續精進自己的論點,因而加速了科學的進展。

宇宙運行的法則(因果律)是偶然或必然,人要屈服於宿命嗎?

 

這幾天到「Forever」找老艾聊天,一直沒看到茉莉。

「茉莉生病了!」老艾心有戚戚地說著。

「怎麼回事?」

「聽說是骨盆癌。」

「沒有徵兆嗎?」

「一直以為只是坐姿不良,缺少運動,也沒在意。後來到醫院檢查時已經很嚴重。」

 

我把這件事告訴莫妮卡,希望她用女人的方式安慰茉莉。

坦白說,我還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別人,尤其是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孩。

「要不我找李嫚談談。」莫妮卡知道我一直心儀李嫚,但是她是一個肚量大的女人,並沒放在心上。

沒多久接到莫妮卡的Line,要我跟她一起到「Eros」與李嫚碰面。

 

我「棄明投暗」加入魔幻暗黑部有點愧對李嫚,有點心虛,因此把老艾也拉了一起過去,

沒想到李嫚一點也不介意,反而似乎更加熱絡。

後來李嫚是這樣說的,光明與黑暗是一體兩面,無法分開。

「先來一杯藝妓咖啡,慢慢說。

茉莉的事因緣如何要請教俊哥,通常要先跟菩薩稟報。

我已經跟俊哥說過,他要你們到營頂佳福寺跟菩薩請示。」

李嫚知道我比較喜歡喝微酸淺焙的藝妓,滿面笑容地說著。

 

莫妮卡跟茉莉解釋了前因後果,第二天下午我、莫妮卡、老艾、茉莉一行人來到佳福寺。

俊哥已經在寺門口等待。

點香七叢,三叢拜天公,一叢拜馬草水,最後三叢拜菩薩。

「跟菩薩說明祈求原由,然後心誠擲筊跟菩薩請示!」俊哥這麼說。

茉莉連擲四筊都是蓋杯(無杯)。(意思是因緣不俱足。) 嘆了一口氣:我跟菩薩無緣吧!

這時候,只見俊哥在菩薩跟前下跪,(約莫是在跟菩薩溝通。)結果擲出聖杯。

事後俊哥是這麼說的:我跟菩薩說,你們遠從台中過來,誠意十足,菩薩終於答應幫茉莉處理。

 

幾天後,茉莉回醫院檢查,所有的指數都回歸正常,癌細胞無影無蹤。

「最好是大家不相信,否則有一天道上大哥找上門還真麻煩!」俊哥說。

 

我不知道怎麼說才好,我的太極拳巧老師(就是姓巧)、俊哥都曾經是黑道,只是已金盆洗手。

我們別把光明與黑暗分得那麼清楚,這個都市叢林其實有時候白道比黑道可怕。

 

Persi Diaconis (1945~ )是數學家也是魔術師,他指出擲銅板出現正反面的機率不完全是1/2 ,

這位先生是個怪咖 他的生涯非常精采 值得一看

我相信擲筊的過程通過擲者與神靈的意志溝通,呈現因緣法則的運行,心誠則靈。

我不會易經卜卦 據稱道理相通

念一遍楞嚴經再卜卦據說很靈驗 但是俊哥的境界是不必那麼麻煩的

他掐指一算即可 是定力的功夫

 

這世界是A(偶然Accidental)還是I(必然 Inevitable),又或許是AI並行吧!

1927年索爾維會議 愛因斯坦獨戰群雄 堪比華山論劍 他的名言是:上帝不擲骰子

霍金博士卻說:「上帝不但擲骰子,他還把骰子擲到我們看不見的地方去!」

您說呢?

 

後來茉莉看老艾的眼神,愈看愈奇怪,莫非是看上老艾了!

這也是不可思議。

 

後記:

前些日子 山莊鄰居阿良傳來訊息 伯公的福安宮興建中 希望共襄盛舉 當天就去禮拜

今天(7/20)又到福安宮拜拜 跟伯公祈求事業順利

福安宮在南投永山宮山上約1公里 山路峻陡 到現場 阿良已經在施工中 據稱宮廟的圖案也是他設計的

玄愛兒少關懷家園收置失依兒少 是永山宮的慈善事業

後續神蹟 期待中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82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