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風雲/523見鬼了 老方
2024/07/07 13:28:52瀏覽187|回應0|推薦6

§ 見鬼了 老方

無,不是沒有。師父這麼說過。

有生於無。老子(571-471 BC)與狄拉克(Paul Dirac 1902-1984)也都這麼說過。

許多東西無形、(無色、無味)但是存在,就像空氣、情感一樣。

整個宇宙的構成中,常規物質佔4.9%,暗物質佔26.8%,還有68.3%是暗能量。

對暗物質(與暗能量)的研究是現代宇宙學與粒子物理的重要課題。

因此我把數學俱樂部改成暗黑研究室。

一方面是因為我決定加入希斯的暗黑部,另一方面是加強我研究暗物質與黑洞(蟲洞)的決心。

自從莫妮卡被機車撞之後,我驚覺莫妮卡與我的百般情愫牽連,

李嫚還是我憧憬的對象但已漸漸淡出。更正確的說法是 我自嘆難以匹配。

 

很多人疑神疑鬼、我是鬼神絕對存在論者。

莫妮卡在被撞的當下,一道白光把她的頭扶起,是觀世音菩薩救了她。

這是我遇到的神蹟之一。

 

這個世界,周遭多是無形之物,就好像暗能量一樣。

孔子說:敬鬼神而遠之。

孔子見過鬼嗎?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老方見鬼了。

 

老方是我多年老友 是基督徒。

他在明道中學時就是數學科召集人 算是德高望重,後來又到衛道中學教書。

幾年前罹患躁鬱症,離開學校在家靜養。

老方身高約180,身材壯碩。後來聽說變得十分消瘦。

有一天,他走進我的俱樂部…身材卻是肥胖有點臃腫。

 

「我跟神禱告,因此躁鬱症得以療癒。

可是我的性格變得有點奇怪,希歡跟人講話,尤其是陌生人。 (老方原來是端莊穩重的人。)

前些日子竟然騎起機車環島…

到晚上路過南橫,在半路遇到一對情侶…

我在一間小學教室過夜,第二天早上問當地人,他們說 晚上在南橫總是會遇到這對情侶的。」

哈,我見鬼了。老方若無其事愉快地說著。

老方接著要我教他圍棋,基於某種不愉快的原因,我是不教人圍棋的。

以後除了聽說他重聽,失聰,再也沒有老方的訊息。

 

自孝師父見過鬼。

自孝師父是政大外語系畢業的,出家前在補習班待過。

故事是這麼說的: 一個長髮遮面的女鬼坐在補習班的樓梯間,師父勸她離開…

 

義竹德安壇的徐兄見過鬼。

 

月眉師姐見過鬼。

佛光山法會 結界外有許多很小的小鬼…

 

俊哥不但見鬼,還會驅鬼。

當邪靈攻打寺廟宮殿,他要幫助寺廟驅離邪靈,因此南部的大寺廟神靈幾乎都認識他。

俊哥還度鬼魂。 我二哥、岳母都被接度在營頂佳福寺菩薩座下。

 

「疑神」是詩人楊牧寫的一本書,據說是檢視宗教、神話、真理的散文集。

在搬家的過程中我把書遺失了,只看過片段,但是已完全沒印象了。

如果作家[Excerpt]引述得沒錯,那麼詩人終究還是一個疑神論者。

他肯定沒見過鬼。

 

鬼給人的印象不好,例如如果有人說你鬼話連篇 鬼才相信,你肯定非常不爽。

鬼被汙名化了,其實鬼並不可怕,有時候人比鬼更可怕!

 

這些年我遇到許多神蹟,但是還沒見過鬼。

這個五濁惡世,惡人當道,烏煙瘴氣,戰爭比伯羅奔尼薩戰爭慘烈多了,

政客還是滿嘴仁義,人道價值,真是見鬼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79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