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風雲/525練氣
2024/07/27 17:23:58瀏覽139|回應0|推薦10

§ 練氣

茉莉的癌腫瘤被摘除了,最近看老艾的眼神曖昧中,老艾似乎感受到了,陷入一點惶恐。

「茉莉才19歲,我都39歲了,年齡差那麼多,嗯,還有 之前我還迷戀著楚楚,這算背叛嗎?」老艾這麼跟我說。

 

「你老兄想太多了。 想想梁實秋,楊振寧,你就會心安理得。

你看我,你知道我是迷戀李嫚的,可我現在就想好好把握住莫妮卡,天下的事總是不如意。」

聽老艾這麼說,我一方面覺得好笑,一方面也有點苦澀。

 

老艾:「楊振寧82歲娶28歲的翁帆,這世紀美談大家都知道。 梁實秋怎麼了?」

「老梁喪偶後寫了槐園夢憶,訴說呼天搶地的悲痛,可沒多久遇見大美女韓菁清就暈船了。

當時社會議論紛紛,可我覺得這是天大美事,這人心詭異,就是見不得別人好。

好了!別給我裝無辜了,喜歡就上。最近都看些甚麼書?」

 

老艾:「正在看龍應台女士的”大武山下”,是一部長篇小說。

深山有野獸,小鎮有鬼神,植物有記憶,動物有靈魂。有意思。

只是書中提到Poincare猜想,那到底怎麼回事?」

「據稱我們宇宙的"形狀"有極大可能是 S^3。

Poincare猜想說:

A closed,smooth,simple,connected 3-manifold is diffeomorphic to S^3。

裴瑞爾曼(G.Perelman)在2006年證明了它。

S^1圓, S^2是球面, S^3是甚麼?

3維球面長怎樣,還真說不清楚。

"Poincare猜想的證明" 田剛的書有570頁,我大概看了57頁

可以這麼說 Poincare猜想我只懂皮毛。」

 

老艾:「茉莉問我,這麼大的恩情該如何答謝俊哥。」

「俊哥是在累積功德,這事是因緣法所繫,告訴茉莉只要心存感謝就好了。」

老艾:「俊哥是大修行者,他要你練氣,到底”氣”是甚麼?」

 

以下是我跟老艾說的故事。

我的第一位家庭醫師是楊緒東醫師(1950-2019)。

有一天,他幫我針灸說:

你不要怕,我幫你針灸一下,會有一股氣(電)流從頭頸部經過身體到腳底。

一針扎下 瞬間,一股強烈的氣流由上而下,貫穿身體。

這種感覺是我生平唯一的經驗。至於偶而肩頸緊繃,針灸一下就好了。

楊醫師往生前幾年就沒讓他針灸過,有一天聽說他走了,我才知道他一直是被癌症所苦,不知道是否因此聚氣有困難。

楊醫師曾告訴我們,他有一天神識在台灣上空,看見煞氣一片,因此創立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與台灣聖山。

楊醫師是供俸台灣神的 有一天他拿出一塊翠玉  讓我觸摸 一入手 一股強大氣流穿過手臂

 

我第二位中醫師是鄭醫師,在嘉義。 他練氣。

據稱是達摩祖師夢中傳授。我是相信的。

神靈入夢的故事總是有的 希望以後能多說一點。

 

幾個月之前,透過李兄知道張翔教授將在他的教會演講:為什麼中醫比西醫好。

張教授的理論基礎是"分形連續體的渾沌波動論"。

坦白說,分形、連續體、渾沌、波動,分開來說我是懂的,但是合起來就不懂了

說"中醫比西醫好"就跟"唯中國儒學能拯救世界之亂"一樣,不易有說服力

我這麼說自然可以說是因為我不懂中醫與儒學。

中醫與練氣幾不可分,是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之處。

 

故事說半天,我只能說就像不懂Poincare猜想一樣,其實我對「炁」一樣不懂。

老艾聽完我的故事,嘆了一口氣:人生有太多的不懂。

話說回來,那您懂女人嗎?

史蒂芬.霍金說:女人才是宇宙中最大、最神秘的謎。

 

「靜坐練氣是吸收宇宙能量。」俊哥這麼說過。

驅邪靈、惡鬼,摘除腫瘤是用氣嗎?

我沒機會問。也許這輩子也無從得知。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85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