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136墮落與悲哀
2024/06/08 15:50:02瀏覽162|回應0|推薦5

§ 墮落與悲哀

這篇是後來改寫的 因部落格文章無法排序 只好如此

有欠周全 抱歉

高爾吉亞在海上共商時說他是代表神殿,其實他沒有說真話。

西元前408年,高爾吉亞在第93屆奧林匹亞運動會上發表演說,

呼籲雅典和斯巴達團結起來對付波斯。

雅典與斯巴達真正的敵人是波斯,高爾吉亞是真正的有識之士。

 

沒想到奔走多年,竟然變成雅典與斯巴達雙方主戰派的眼中釘。

當然,波斯也要除之而後快,高爾吉雅成了喪家之犬。

最後,高爾吉亞憑著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了波斯王子,願意為波斯服務。

唾面自乾,只求金錢與美女。

城邦正義、民主、價值,成了口頭禪、煙霧彈,

成了後世所謂的政論名嘴,只為了苟活於亂世。

 

四人會議後,高爾吉亞心事重重地往市集走去。

根據情報,色諾分的打鐵舖是斯巴達的基地之一,該找他喝杯酒解悶。

經過瓶畫作坊,安媞西亞正低下身子給瓶畫上色,高爾吉亞無意中窺見一座高聳的乳峰,不由得暗吞口水。

 

到了鐵鋪,色諾分虎體熊腰 正揮動著鐵鎚鑄劍,發出鏗鏘有力的聲音,高爾吉亞停下腳步駐足傾聽。

「嘿!進來坐、喝杯酒,我這裡有全希俄斯島最好的劍。您面生得很,來遊玩還是找朋友?」

色諾芬停了下來招呼高爾吉亞。

高爾吉亞:「都是,來找恩諾皮德斯商討一些事情。」

「真巧,我跟恩諾皮德斯算是很好的朋友。」招待高爾吉亞到內室。

 

恩諾皮德斯與斯巴達的情報頭子有交情,這裡面會是甚麼故事?

色諾分:

「雅典橫徵暴虐,完全不顧盟友的死活!聽說恩諾皮德斯代表希俄斯,為居民請命,真了不起!」

高爾吉亞:

「是啊,如果雅典與斯巴達各退一步,看看如何能讓自家老百姓過好日子,天下太平,有何不好!」

色諾分:

「您是支持哪一方?恩諾皮德斯還是德謨克利特?」

高爾吉亞:

「我代表神殿,保持中立,希望雙方和平相處。」

色諾分:

「聽說恩諾皮德斯支持希獨,我覺得不可行,您看法如何?」

高爾吉亞聽了覺得好笑,不就是你鼓動的嗎。

高爾吉亞 :

「這雅典也未免太霸道了,我覺得希俄斯的獨立運動應該多找其他城邦聯合成功的機會會大些。

這隔壁瓶畫作坊的女子您認識嗎?」

高爾吉亞說了很多支持希獨的話,也暗示希望色諾分服務一下,他相信色諾分再不懂就不夠格當情報頭目了。

一場戲,雙方都演足癮了。

「喔!安媞西亞,熟人、好鄰居。要不我邀她過來喝一杯。」

 

安媞西亞平時就覬覦著色諾分,也不見得他殷勤過,今天難得他請自己過來喝酒,自是非常歡喜。

進了鐵鋪內室,看到高爾吉亞,不由得一愣。

不就是剛才那猛盯著自己看的色老頭嗎,這色諾分在玩甚麼把戲。

「這位是高爾吉亞,神殿特使。這位是安媞西亞。兩位認識一下!」

安媞西亞本以為色諾分開竅了,還特別打扮一番,小露酥胸,這下倒便宜了這個糟老頭,心中冷笑。

於是走到高爾吉亞跟前作揖,潔白豐滿的酥胸一覽無餘。

「特使好!」這鶯聲燕語聽得高爾吉亞骨頭都酥了。

「唉呦,不敢當!」高爾吉亞趕緊扶起安媞西亞,一觸摸到這女子戲柔滑嫩的肌膚,

一不留神,褲檔下的xx不爭氣地挺了起來。

趕緊轉過身來,說道:「我有點醉了,可以到裡面小睡一下嗎?」

 

「我扶您過去!」安媞西亞就想報復一下色諾分,就扶高爾吉亞到客房臥室,一不小心雙雙跌到床上。

「你弄痛我了,輕點…」安媞西亞故意大聲嚷嚷。

有必要弄出這麼大的動靜嗎,色諾分也大聲回應:

「你們好好休息,我還得工作賺錢養家呢,這打鐵聲音就是大一點,希望不會吵到你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69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