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饗宴/203柏拉圖
2024/06/10 03:41:41瀏覽184|回應0|推薦5

§ 柏拉圖

邪靈無所不在。

「我是皮里蘭皮斯(Pyrilampes)家的僕人,有緊急的事請您到家裡來一趟。 您可以叫我阿里。」

皮里蘭皮斯是雅典的貴族,也是執政官伯里克利的朋友,希波克拉底認識這家子,這事得幫。

 

希波克拉底跟阿里來到一輛豪華的馬車,坐上馬車後,車夫就吆喝起來,

接著唱著小曲:

「在我心裡,那人宛若天神,可以近坐眼前,在身旁輕聽細語,說盡情愫。

你盈盈笑靨,我怦然心動。只要看你一眼,我便無語凝噎,忘卻所有語言,

猶如一縷熱火穿透我的肌體, 我雙眼如染薄霧,我雙耳嗡嗡作響,

我汗流沾衣,微微發顫,我比荒草還要淒涼,感覺自己將緩緩離世。

但我一無所有,只好將一切心思藏盡心底。」

 

「好了,老齊 停!停!停,怎麼我感覺你一直老在繞圈子。」阿里朝馬車夫喊著。

街道飄著薄霧,車子似乎兜著圈子,迷失了方向 。

「這...還真是。」 老齊停了下來,雙耳嗡嗡作響,汗流沾衣,微微發顫, 感覺真的比荒草還要淒涼。

 

希波克拉底望向前方,感到一股邪氣。

於是持手印於第三眼,默唸咒語,大聲喝道:

「小小邪靈,也敢擋路。給我 破 !」

薄霧終於慢慢消退,馬車趕緊上路,不久來到一幢豪華別墅前。

 

「快請進。」一位貴婦人領著兩個小男孩出來迎接。

「剛才亞里士病了,早就聽說您醫術高明。

這孩子的父親出遠門,一大早冒昧請您過來,實在是情急,不得已。」

 

「別客氣,讓我先看病人。」

「是我哥哥,他被鬼纏身了。」說話的是安提豐,亞里士同母異父的弟弟。

「別亂說。是我不好,沒照顧好亞里士。」女主人是Perictione 情緒諳然。

「不礙事。夫人。你們先出去,我看病人時不可以受到干擾。」

 

亞里士喘著氣,臉色鐵青,嘴角還有一點沒擦拭乾淨的泡沫。是癲癇沒錯。

希波克拉底持手印,念咒語,第三眼射出一道金光,亞里士的頭髮豎了起來。

「出來吧,害人性命,罪孽深重。破!」

邪靈離開亞里士時,亞里士輕輕吐一口氣,緩緩睡去。

 

「孩子沒事了,修養幾天就可以。

這陣子不要讓他到神廟亂跑,而且改個名字會比較好。」

「這孩子叫做亞里士多克(Aristokles)。我前夫取的名字,皮里蘭皮斯也不太喜歡 。

要改成什麼好呢 ?」

希波克拉底 :

「這孩子根骨很好,額頭寬廣,就叫做柏拉圖好了。」

 

「可以請神醫來家裡教他醫學嗎?」

Perictione認定希波克拉底一定可以保護柏拉圖,充滿期待地說。

 

「這孩子平時都學些什麼?」

「除了沒事跟著蘇格拉底到處走之外,還到"希皮學堂"上數學。」

「"希皮學堂" 是希波克拉底開的吧。」

這該死的,整天嬉皮笑臉的風系魔法師,名字還跟我相同。 

 

後記 :

  1. 這家子有點亂 皮里蘭皮斯與前妻生了Demus,跟Perictione生了安提豐,
    亞里士是Perictione跟前夫的兒子,皮里蘭皮斯則是Perictione母親的兄弟。
    但是我們不能以現代觀點論事。
    話說回來,古希臘還頗流行老男人寵愛俊美的年輕人,即使到中世紀 似乎達文西先生也有此傾向。 
  2. 在希臘語中,Platus一詞有「平坦、寬闊」的意思 
  3. 改名字 邪靈比較找不到他。 
  4. 古希臘的教育 語法 修辭 邏輯 數學 幾何 音樂 天文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7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