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160海妖賽蓮
2024/06/08 06:04:24瀏覽150|回應0|推薦3

§ 海妖賽蓮(Siren)

「我是海妖,我們海妖跟人類有一個很大的差別,我們海妖不會說謊。」

賽蓮邊走邊說。

「…」希波克拉底聽了,一時語塞。

 

「沒聽過普羅狄克斯,他是怎麼樣的人,妳是怎麼跟他認識的?」

「普羅狄克斯是聖戰士,出使到雅典時認識蘇格拉底,兩人是朋友,我只知道這些。

我被海怪襲擊時,普羅狄克斯救了我。」

「是什麼海怪?」

「是一隻大烏賊。」

「西蒙尼德斯(Simonnides)又是誰?」

「西蒙尼德斯(Simonides 556-468BC)是基亞島的抒情詩人,畢達哥拉斯的朋友。

他的幽靈在基亞島周遭海域徘徊,偶而畢達哥拉斯會來探望他,大部分時間他都是在吟唱,

讚美人生與愛琴海的綺麗風光,只是最近戰爭讓他的歌變得很憂傷。

你又是誰,做甚麼的?」

 

希波克拉底: 「我是希波克拉底,朋友都叫我希皮。

我是恩諾皮德斯的長工,是個商人,偶而讀一點數學,我準備到雅典看看,做一點買賣。」

希波克拉底想到雅典發展,最近努力在讀數學(幾何),希望身份地位能否提高一些,

自己會一點魔法,這些都沒說,這應該不算說謊吧。

 

說著說著,經過首都尤利斯(Ioulis),不久就到了雅典娜神殿。

尤利斯的石雕獅子面向東方,雄偉地盤坐著。

據說當六月,天狼星從東方升起,石獅子的眼中會射出一道光芒迎接。

雅典娜是智慧、戰略、工藝之神,守護各城邦。

賽蓮的臉蛋、身材、神韻看起來就像雅典娜,但是希波克拉底沒說出來。

 

「嗨!希皮,你是個獃子嗎,幹嘛看著我不說話。」

「我覺得妳很像雅典娜,但是怕說出來妳說我說謊。」

「我是妖,雅典娜是神,哪裡像了。你會法術嗎?」

「我們叫做魔法,我會一點,還在修鍊中,要配合棍法。」

 

賽蓮:「我們打一場試試,可以的話我們去找老烏賊麻煩。」

希波克拉底愈來愈覺得這海妖可愛,才剛認識就跟自己好像是好朋友一樣,果然是沒有一點心機。

「在這裡會不會太驚世駭俗了!」

「好,我們到神殿後面的廣場。」

 

廣場上,兩人剛站定,賽蓮二話不說飛身到半空中,往希波克拉底踢了過來。

希波克拉底舞起木棍抵擋, 撥、掃、掄、戳、劈、撩。

賽蓮猛攻了一回,希波克拉底不干示弱也飛到半空,射出一枚飛鏢。

飛鏢在賽蓮頭上飛舞一圈,希波克拉底射出第二枚飛鏢。

飛鏢像兩隻蝴蝶,賽蓮小手一撈捉在手上:好可愛,這就送我吧。

兩人爭鬥片刻難分難解。

廣場邊來了一個老婦人,傴僂著身子走了過來。

 

「我是梅杜莎(Medusa),看你們爭鬥半天也渴了吧,來 喝杯神仙水解解渴。」

「多謝!」希皮與賽蓮停了下來,齊聲道謝接過水咕嚕咕嚕地喝下去。

「嗯 好喝 略有甜味,不過…」

 

老婦人眼中光芒輪轉:

「來,莫妮卡,妳累了,我扶你們到內室休息一下。」

梅杜莎扶著神情迷茫的賽蓮進入神殿內起居室。

 

「莫妮卡,妳怎麼在這裡?」

希波克拉底突然一陣恍惚,似乎看見了莫妮卡,心神激動起來。

「離開薩摩斯島後我就非常…非常想妳,妳魔法修練得如何?」

相思多日,突然看到伊人,希波克拉底深情地摟著賽蓮親吻起來。

 

「我沒修練過魔法…」 賽蓮從沒聽過男人的甜言蜜語,

此刻被男人親吻著,體內被泉水催情竟然有著莫名的快感。

希波克拉底眼光迷茫,情慾躁動,雙手撫上賽蓮嬌小圓嫩的酥胸…

室內春意盎然。 …

 

神殿外,梅杜莎望著雅典娜的雕像,神情冷然,頭髮變成群蛇,張牙吐舌。

這是羞侮神殿,報復雅典娜對她的懲罰。

 

神殿內,希波克拉底與賽蓮從激情恍惚中清醒,彼此眼中都充滿驚訝與迷茫,

都知道中了邪術卻不知道要說什麼。

「希皮,你這樣算是我的男人了嗎?」賽蓮畢竟是妖,沒有所謂的道德禮儀。

「我…我會負責到底。我們還要找老烏賊麻煩嗎?」

這梅杜莎到底做了甚麼,該找她算帳還是要感謝她?

「不了,不如我帶你到海底城玩。」

 

後記:

  1. CNN報導,川普上任後撒了3000多次謊,平均每天6.5次。 
  2. 傳聞阿波羅神廟的天然泉水含乙烯,有甜味,是溫和的麻醉劑。讓人產生快感,進入恍惚狀態。注視梅杜莎的眼睛會讓人石化。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69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