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腐美食經] 華國飯店桂華會館試吃
2011/11/27 17:22:22瀏覽1264|回應1|推薦18
難得受邀前往華國飯店桂華會館,去試吃品嚐他們最近推出的潮州菜和年菜等主打項目。【以下主打項目請逕自前往該飯店網站】



潮州滷水三吃,豆腐、鵝血和鵝肉,入味還OK,但是油花多了些....




招待小菜,味甚清淡




潮州米粉,比起外頭稍乾而不油膩,不錯。




潮州魚片,據說裡頭是用真正的鱈魚,故魚肉稍有韌性而不軟爛。




潮州蠔仔烙,其實這就是台灣蚵仔煎的由來,份量自然也不太一樣,粉漿多而配料少。




今年華國主打的XO干貝醬和紅由香辣醬禮盒,當場有品嚐,夠辣但是口感稍微單薄了些。




蘿蔔糕,印象不深刻,沾了XO醬倒是襯托出醬料。




芝麻海鮮捲,同樣覺得要沾了醬會好些。




潮州川椒雞,過油久了些,以致於口感稍膩了點。




脆皮雞,以土雞吊掛油炸而成。




切塊後就是如此,皮酥肉嫩倒是不錯。




此次主打的象拔蚌元蹄鍋,裡頭以酸菜調製湯頭,據說是要調和豬蹄膀的油膩.....




很大的蹄膀,事先經過水煮,故入鍋後很快呈現較為軟爛的狀態,用湯匙筷子即可輕鬆解體分食。




新鮮象拔蚌切好後放入鍋中涮一下就可...




熱炒青菜一盤,不然前面都是些大魚大肉.....




潮州半煎煮鮮魚,此次是用剝皮魚,席間大家談起剝皮魚以前可是下雜魚,上不了正式餐宴場合的,可見得這多少年大家吃掉太多的高級魚類。




潮州糖醋麵,雞蛋麵煎成兩面黃,灑上白糖和烏醋後分食之,第一次吃到很是新奇,味道也蠻獨特的。




飯店好心提供牛肉來涮,但是大家實在吃撐了.....




芝麻球,好吧,還是得吃啊!不過做的不錯,不油膩。




黃金流沙包,又稱奶黃包,看裡面奶黃緩慢流出也算是個視覺享受。






最後來個杏仁甜湯,終結這飽滿的一夜。

平心而論,近來餐飲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各家對於消費者多變的心無不挖空心思,要盡其可能的籠絡大家的脾胃。但可惜的是大家多年來腸胃早已西化,飲食品味也被打的中西不分,更別說要能品嚐出什麼功夫好壞,似乎只要是照片好看就得了,長此下去實在不是件好事。故此次品嚐無非是希望一些餐館飯店,能夠繼續堅持著在自家菜系上的努力精進,而不要到後來都變成南北合了,這樣對於號稱「美食園地」的台灣來說,實在可惜了些。

聲明:以上食記僅為個人品嚐的主觀意見,若有意前往品嚐者還請自行斟酌,謝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5877277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際
2011/11/29 13:44

敬格主:

中西美食還是有分際存在。從烹飪的器材就可以見出端倪。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Das Reich(zbv2004) 於 2011-11-29 18:16 回覆:
嗯?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