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腐美食經] 九老麻辣鍋
2012/08/26 15:01:28瀏覽3416|回應1|推薦16

好久沒寫食記,但是在朋友和店老闆的盛情邀約下,找了群同樣愛吃的部落客去看看這家號稱都是真材實料的頂級麻辣鍋店,看看讓我這個平常對於麻辣鍋不怎麼感興趣的能否有些不同看法。

依循地址前往,猛一看斜對面就是最近大出風頭的一風堂拉麵台灣分店,只是現在風潮已過,不再像是剛開幕那樣要排隊一兩個小時,只剩下少數人還在排隊。而九老麻辣鍋就開在中山北路華陰街口,很靠近市民大道,只不過停車場要找一下周遭就是了。

當晚大概是週一的緣故,十幾桌大概只坐了三成,與平常那些吃到飽的店家氣氛輕鬆悠閒多了。

由於我們有八人,故併兩桌可開兩鍋,但說實在話只要東西一全部上桌就會爆滿,哈!

全店採取單點形式,此為菜單內頁

也是菜單內頁,各項目標明的很清楚

不免俗的也是會有手工丸系列

現在還不算是螃蟹的季節,而且也沒有螃蟹列為常態供應,對於想吃螃蟹的人來說就早點打電話過去預約吧

滷水我很愛,但也不便宜

我這個LEICA 25mm/F1.4鏡頭就是有個缺點沒法近拍,但我又沒近拍的鏡頭而且很貴......

還蠻多選擇的,連出前一丁和關廟麵都有

飲料也很多元化,要是調酒也有的話就太花俏了些,但是一直沒機會用烈酒配火鍋試試看,在冬天這樣搭配應該會很爽快豪邁(在大陸北方冬天都是吃火鍋配白酒,使身體保持暖和)

這是我說的雙人/四人套餐組合,其實這樣也不錯,很實惠

夏季促銷專案,有不少優惠呢

因為有人遲到,所以先開一鍋,有三種湯頭鍋底:麻辣、南瓜、蔬果。此為麻辣(中辣)+南瓜。

桌上每人都事先擺好沾醬,左邊為蔥花醬油,右邊為沙茶醬油,不過個人會比較想要自行調配組合,畢竟我個人不愛太多醬油。

此為麻辣鍋底展示,鴨血和豆腐,當然這是可以續的。

南瓜鍋底展示,南瓜據店家告知是採用同一品種相近尺寸的產品,品質和味道才會相近,而且都是每天送到後現場處理研磨,味道濃郁很像是西式南瓜濃湯。

除了開水外其他飲料都是得計費,我們點了酸梅湯和清涼茶,都不會過甜,搭配火鍋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豆皮不錯,品質直比那些在豆漿店弄出來的新鮮豆皮

大腸,我到每個火鍋店都會想吃,因為不便宜啊,但是我尿酸過高大概也是這樣來的,哈哈~~得意

綜合手工丸之一:牛肉、雞肉+香菜、豬肉,有其他店家故意弄成一團糨糊讓客人自己弄,但是常常弄成一團糟,還不如店家弄好冰起來.....

油條,愛吃麻辣鍋的都會知道這是用來吸油的,要是吃了下去,嗯....

肉類上場,這是安格斯無骨牛小排,號稱與某些高檔麻辣鍋店用的是同樣品質,美國牛肉,嗯,好樣的可不便宜....

安格斯上等牛五花,也是好樣的美國牛肉

豬臉頰肉,甚少見到此等肉品在麻辣鍋店出現,可見得店家想走出不同的路線

綜合手工丸之二:鮮蝦、魚肉+香菜、花枝,旁邊則是毛肚。

綜合菇類,至少有秀珍菇和杏鮑菇,但我不怎麼愛就是了

羔羊羊肩肉?果然真的是高檔店家才會有的食材

記得這是花枝,新鮮切好整盤擺滿滿很是壯觀

大西洋天使紅蝦,六大隻剛退凍很有視覺震撼效果,據說味道也很不錯(我當晚沒吃海鮮)

黃金蝦球,忍不住還是吃了一個,肉質軟Q也沒有炸過頭的油膩

據說是私房菜之一的百花鑲油條,可能當晚油炸過頭,但是吃來不覺油膩

後來又開了第二鍋,右邊就是蔬果湯底,據說是用蘋果柳丁新鮮魚骨等熬煮,清爽適合海鮮與蔬菜食材

另一個私房菜,黃金三角,腐皮捲著蝦肉漿和香菜後油炸,跟一般台式泰菜的黃金蝦餅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個人覺得這好吃多了

另一個私房菜炸雞翅,這雞翅妙的是用蒜頭醬油醃過後油炸至酥黃,下去麻辣鍋底煮個幾秒,吃來卻有Buffalo Wing的酸辣口感,也是我首次吃到這樣的奇特搭配。

還有兩個私房菜我沒拍到,甚為可惜。

豬五花

霜降牛,我們簡直將所有肉類都叫過一輪了....

不知道為何,有些人就是愛吃火鍋內的豆芽菜,但是我怎樣都不愛.....害羞

蛤蠣

這應該是白蝦吧?反正我沒吃到,同行伙伴都吃光光了

記得這是中捲?看來就跟前面花枝很像,呵呵

這才有空拍了一下店內,其實不似一般吃到飽的簡單雜亂,比起無老鍋那樣過多的裝潢,這裡卻是簡單而不失典雅。

最後附上的甜點,應該是桂花綠豆湯和桂花椰果冰,但實際上一人就只能二選一而已。

小結:低調到個不行的店,卻有個熱情誠懇的老闆,極力想在滿是吃到飽的麻辣鍋市場上打出一片天地,處處可見挑選食材上的用心,真的是不可多得。也許因為口味或者個人喜愛不同,每個人都不見得會接受全單點的店家,但是鼎王都能成功了,又何嘗不是市場上的另一個選擇?

[免責聲明]以上僅為個人意見與感想不代表任何立場,如欲前往者還請自行斟酌,謝謝各位。

同行友人部落格Bart介紹之一 

同行友人部落格Camay介紹之二

同行友人部落格愛吃鬼芸芸介紹之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67685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九老的黃湯
2012/08/28 21:46

喜歡吃麻辣鍋的朋友~大推薦九老!!

個人不太能吃辣~所以麻辣鍋對我比較沒有吸引力

但是對於九老的黃湯(南瓜湯)~總是念念不忘....

好像應該要再來去吃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