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56
2009/02/26 08:26:43瀏覽673|回應0|推薦45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56

到公司之後,小綠、風信子進了辦公室,白毛進了包廂泡了茶,撥了一通電話給蕃薯哥,跟他說今明兩天如果孩子在家的話,在五點之前帶來公司,這樣就找的到想找的人,在老位子坐著,攤開筆記型電腦,又繼續他今天的忙碌。

九點時間一到,腳步聲漸漸靠近,白毛起身推開了門,迎面而來的是三個熟悉的身影,坐定後今天的戰爭正式開始。

白毛:『既然大家都熟,我們就不客套了,有什麼說什麼!』

心安:『你的意思是,什麼都能說,什麼都能問?基金會的事,等這兩天談完之後再說?』

白毛:『我這人一向隨意,不管是說妳們集團的事,還是說我們基金會的事,或者妳們想問問我的看法,想知道我是否懂得的部份,都可以提出來問我!』

小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大哥!其實我還真的不懂你找我們來的目的,因為我們根本不在同一個集團下做事,彼此的業務也對不上不是嗎?』

心寬:『這個我大概能夠體會,就是把我們的靠山拉掉了,所以要跟我們談這件事情吧?』

白毛:『是啊!心寬說的是,一開始就先拉走妳們不能依靠的大哥,接著又拉走妳們靠山的老爸,最後連妳們家最後一道高牆的大姐也拉走了,我這人還真邪惡!』

心寬:『還說勒!我們本來就計畫好讓大姐接班,或者他接幾年之後再換大哥或者我去接,怎麼一下子我要做的事情多那麼多,而那些都是過去沒能掌握的!』

小胖:『我的部份就還好,因為我一直在技術部門,這個部份比較單純許多!』

白毛:『今天讓妳們來就是瞭解妳們對自己責任的歸屬懂得了多少,明白我這麼做的用意了沒,接下來要怎麼利用資源、怎麼替集團創造高峰!』

心安:『那他們來就好,我來幹什麼?』

白毛:『妳也是主角啊!妳剛要換位子,並不是換了位子就沒事了,未來有種種的可能,也可能在我過往之後,基金會難以延續,妳依舊得回去妳們的集團掌大旗啊!』

心安:『別想騙我了,我跟總管聊過了,這次的計畫之大,是讓人難以想像的,這麼健全的組織要倒很難,而且你的企業一向注重的是教育訓練,等建構好一切的時候,企業的創新力會比我們原來的集團還要強很多!』

白毛:『這也是其中一個重點,叫做互通有無!也就是說一開始我想借重妳們企業的教育訓練經驗,甚至在我們還沒培養好講師的時候用妳們的講師!』

心寬:『這部份應該可以,如果是我掌權的話,我說了算,這個沒問題!』

心安:『妹!如果是妳掌權,切記一點,不要隨便像今天這樣答應,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說,這事原則上沒問題,我再回去跟大家討論,回覆你答案!』

此時的小胖在旁笑呀笑的說:『大哥,這才是你的目的吧?』

白毛:『是啊!這也是其中一個計畫,用大姐來糾正妳們的錯誤,用機會教育,來導致妳們的成功!』

心安:『說是這樣說,對自己的妹妹,我相當有信心,如果真的客戶要求什麼,她是不會隨便答應的,她會這樣答應你,那是她認為我們夠熟,而且我也在,這一切好講!』

白毛:『心寬,妳說呢?』

心寬:『基本上,這部份老爸都教過了,我也都記得,不過有時候太急,或者情感的牽引,總是會有失去準頭的時候!』

白毛:『心寬的部份我覺得比較沒有問題,問題比較大的應該在小胖的部份,因為往後你要負責的不只有研發的部份,人事的部份也要管一點!』

小胖:『我盡量啦!沒做也不知道行不行!』

白毛:『現在是不行也得行,學會靠自己就是你現在最該學會的事情!』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226 0821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56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2687536